竞技风暴

胡卫东依赖症越来越严重 同曦之幸?同曦之不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1: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如果没有胡卫东的9个三分,同曦还会擒下浙江万马吗?谁也不敢保证。赢了比赛,夺得半程冠军固然值得高兴,但同曦的“胡卫东依赖症”却似乎越来越严重,胡卫东自己说:这绝对是同曦的不幸……

  谁也不会想到,在与浙江万马队这种级别对手的较量中,已经成为南钢同曦队主教练的胡卫东竟然会在场上整整拼杀了三节的时间。要知道在主场与上届联赛卫冕冠军广东宏 远队的巅峰对决中,老胡也不过就在场上待了三节的时间。难怪赛后有浙江队的球迷酸溜溜地表示:“南钢同曦队就靠一个胡卫东撑着呢,如果他在我们队,这场比赛的比分说不定就要改写。”

  也许正像这位球迷说的一样,如今的南钢同曦依然存在着一定程度上的“胡卫东依赖症”,在很多场次的比赛中,如果不是依靠胡卫东的神勇表现,南钢同曦队的连胜纪录说不定早就被终结了。

  本场比赛中,胡卫东在球队面临困难的情况下再次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后三节的比赛中投中9个三分,砍下全队最高的27分,帮助球队顺利取得了19连胜。

  谁也不能想象没有胡卫东的南钢同曦将变成什么状况,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胡卫东第一次在关键的比赛中挽救球队了,在客场与陕西队的较量中,老胡一个人就砍下了55分,几乎占了全队一半的分数;而在主场挑战辽宁、广东队的硬仗中,老胡也屡次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可以说,在南钢同曦队19连胜的征程中,胡卫东的功劳占了很大的一部分。

  如今的南钢同曦队风光无限,稳坐全联盟战绩第一的宝座,但是只有胡卫东自己知道,在表面的风光之下,很多实质性的问题都被掩盖了起来。“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女儿都快不认识我了。没有办法,球队现在离不开我”,胡卫东幽幽地对记者说,“我不是自夸,这支队伍离开了我还真的不行,很多时候,我必须在困难的情况下去打开局面。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队员们的意识、打法都存在着缺陷,队伍的磨合也没有达到最佳,这个时候,我只能勇敢地去挑起大梁。”

  在胡卫东出任主教练之后,南钢同曦队内部空前团结,凭借着自己在队中的威信,老胡将所有的队员都捏合成了一个整体,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支球队还存在着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方面,在球队连续取得胜利的情况下,总冠军已经是不得不去追寻的目标,胡卫东只能继续为球队攻城拔寨,去啃下那一块块难啃的骨头;另外一方面,十运会明年就将在江苏召开,作为东道主,江苏男篮必须在家门口争取取得好的成绩,而这就要求年轻队员们尽快上位。这样的情况使得同曦教练组左右为难,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胡卫东在每场比赛中在场上待的时间越长,拿下的分数越高,就越说明南钢同曦队的其他队员的发挥出现了问题。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胡卫东的表现固然可以确保球队继续取得胜利,但年轻队员们尽快成熟的计划也在同时被无情地扼杀。联赛的成绩重要还是新人的培养重要?这不是南钢同曦一支球队的问题,我们也很难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不过作为当事人的老胡却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我每场比赛都拿全队的最高分绝对是南钢同曦的不幸,我最希望的还是队中的年轻人都尽快成长起来,我不想在三十六七岁的时候依然在球场上打球。等到我们队不需要我也能取得19连胜的时候,那时候的南钢同曦队才真正算得上天下无敌。” 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赛后谈兵

  徐强:赢在防守上

  赛后,徐强说,因为场地太冷,刚开始,队员都不在状态,几个外线投手的手感也不好,打得比较艰苦。但是我们在防守方面做得还是不错,抢断22次,远远多于对手,可以说,我们今天就赢在抢断和篮扳上。本场比赛,南钢同曦抢断22次,篮板48个。胡雪峰得到3个9,9分9次助攻和9个篮板。金陵晚报记者王文文杭州现场报道

  里德:为队员骄傲

  浙江队主教练里德说,我为每个队员感到骄傲。我对今天的比赛非常满意。我们的吴乃群和萨马基都在发烧,但仍然能打成这样,我为他们骄傲。罗智将几个关键的球都投进了,所以战术就打出来了,篮球就是这么残酷。

  萨马基今天打得不错,他的对手也非常强,这场比赛的含金量很高。但我们的前场篮板比对手少了16个,这和我们的身高和对手有差距有很大关系。我们队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队伍的发挥经常会有起伏。 金陵晚报记者 王文文 杭州现场报道

  赛后花絮

  雷恩也顶不住了

  在大雪纷飞的杭州艰难战胜浙江万马之后,南钢同曦队连夜出发,准备北上迎接北区两强吉林队和辽宁队的比赛。如此紧密的赛程安排让南钢同曦队的每个队员都叫苦不迭,就连素以年轻体力好著称的外援雷恩也顶不住了,在赛后他忍不住和随行的金陵晚报记者发起了牢骚:“这样的比赛真的没法打了。我们是打完一场马上就要上路,到一个新的城市展开一场新的战斗,这样的安排实在让我无法理解,说实话,我也有点撑不住了。”

  本场比赛中雷恩的发挥很是一般,未能像前几场比赛那样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执行教练徐强很体贴地说:“他是累了,所以状态出不来。”而雷恩对此也显得无可奈何:“我们不是铁人,很难长期保持良好的状态。”在前往上海的大巴上,雷恩蜷缩着脑袋睡得很香,而西蒙等人也疲倦地呼呼大睡,星期天的赛场上,以逸待劳的吉林东北虎队正在等待着终结南钢同曦的连胜纪录。 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