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在尘封的历史中寻迹圣迭戈 火箭队曾经的辉煌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1:25 篮球先锋报

  它最初不是姓休斯敦,而是圣迭戈。

  它的名其实也是源自于它出生的这座城市——这是一个航空之城,这里的人都深深地信奉着这个城市的信条:一个动感之城。

  它在1967年呱呱坠地,然而它成长的历程却并不是一帆风顺。它迈出的第一步胜利 是建立在与它同年同月同日诞生的西雅图身上的。15胜67负,是它在漫长的NBA行程中交出的第一份答卷。

  第二年,它走的路似乎开始平坦,它迎来了第一个救世主:埃尔文·海耶斯。这位当年的新秀状元的到来马上给火箭注入了冲天的动力。在那一年,他们甚至以第四名的身份进入了季后赛。在面对亚特兰大鹰队并且在此前两场客场比赛均失利的情况下,海耶斯仍然顽强地带领着火箭队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扳平了比分。然而造化弄人,在最后一场主场比赛中,火箭队以两分之差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季后赛之旅。

  或许是上一个赛季失败的阴影一直笼罩在每一个火箭人的心底挥之不去,在它成长的第三个年头里,它又摔到了谷底,27胜55负也是当年全联盟的最差战绩。

  然而凯文·墨菲的到来又在联盟里刮起了一阵火箭风,他们取得了40场的胜利。这原本足以进入季后赛的战绩却因为NBA一项“分区前两名进入季后赛”的新规则让它与第二次季后赛历程失之交臂。而更遗憾的或许是居住在圣迭戈的球迷再也看不到火箭队的演出。因为在此后的一年,来自德州的千万富翁韦恩·达多森与比尔·古德伯格用560万美元的价格将它迁移到了他们的家乡。从此以后,它换姓不改名,成为如今为中国球迷所钟爱的休斯敦火箭队。

  即使圣迭戈在第二年因为那里火爆的球市马上拥有了另外一支ABA球队,但是整个ABA联盟的经营不善以及财政危机,使这支名为征服者的圣迭戈新宠还未给那里的人带来多少快乐便消失在NBA兼并的浪潮之中。直到1978年,NBA的另外一支球队又曾在这里短暂的落户,它就是如今已在洛杉矶的快船队。

  如今,如果你再度踏上这块向往遨游天空的热土时,那些曾经目睹过海耶斯、墨菲以及帕特·莱利打过球的老球迷们都会热情地向你诉说着当年火箭队留给这座城市的激情。哪怕这发生在几十年之前,但是这段黄与绿的记忆都将永远刻在圣迭戈人的记忆深处。□徐文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