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领衔热队众将裸身示人 浴巾落地先担心女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0:50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28日报道 12连胜?不在话下!沙城烧焦国王,洛城烤干科比,热火回到主场后更是无可匹敌。面对全联盟排名倒数第二的老鹰,奥尼尔简直不用热身。

  “超人”奥胖拿下31分,罚球14罚11中;“闪电侠”韦德砍下27分外加9次助攻。两人帮助热火烧出了两项纪录:一是破了球队在1997年创造的11连胜,二是让20291名球迷来到了现场看球,创下球队上座人数的历史最高纪录。

  老鹰实力很弱,气势却不弱。上半场靠着死缠烂打一直在比分上与热火抗衡,甚至在第三节中段居然领先出6分之多。这时奥胖又领到第4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胜利的天平似乎开始向老鹰一方倾斜。但替换奥胖出来的不是他的第一替补多里亚克,而是刚坐在场下喘了几口气的霹雳“闪电侠”——德维恩·韦德。

  “其实我刚坐下没多久沙克就陷入犯规麻烦了,于是斯坦(范甘迪)又让我重新上来,”韦德赛后说,“当时我们落后,沙克又不在,我只能带队拼一下了。”这一“拼”就是一波18比4的反扑狂潮,热火顷刻间就从落后6分到领先出8分,从此再没落后过。

  “有‘闪电侠’在,我下场时半点都不担心,奥胖今天在队服里还穿了个类似防弹衣似的无袖护甲,还是有点酸疼,我都不知道打湖人时那一下扭到了,但赛后就开始感觉有点不对劲了。穿上这个感觉挺爽,我打算以后一直穿下去了……”

  116比102,奥胖确实应该感觉爽。14投10中不算什么,这是他一贯的得分效率,然而14罚11中就新鲜了。第四节奥胖在一次罚球命中后右手迟迟不肯放下,眼睛睁得溜圆,并作出一副惊讶的表情。边往回跑边做戏:左手把高举的右臂一掌打下,右臂又不听话地再次举过头顶,左手只得又上去狠打一掌——这个动作的意图很明显,奥胖用动作告诉所有人:我今天手热得发烫,实在是凉都凉不下来!

  “我觉得他以后应该一直穿着那个‘防弹衣’了,”负责防守奥胖的老鹰中锋科利尔说,“他的罚球感觉那么好,估计与那件衣服有关。”科利尔的下巴在第二节被奥胖不小心撞了一下,这一撞就让他在场下坐了足足两节。“他是无意的,但这一下就让我有点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走进热火的更衣室,几乎所有人谈的都是一个内容:12连胜的感觉。“还用说吗,感觉不能再好了,”埃迪·琼斯说,“自从我们赢下湖人后,我就知道这波连胜记录会再延续很久的,你们看着吧。”

  小个子后卫杜灵从浴室里出来,腰上围着浴巾。“不错不错,我们在东部的优势开始逐渐显露出来了,”他本想把短裤穿上再解浴巾,不料还没穿上,浴巾就滑落到地上了,“嘿,别看别看!等我穿上裤子呢,这里没女记者吧?”

  今天的更衣室里还真没有女记者,奥胖光着上身拿了一杯“佳得乐”在一旁痛快畅饮,一个记者凑上去问:“沙克,就你而言,对湖人的胜利重要还是今天的胜利重要?”“当然是都重要了,任何一场胜利都一样重要。12连胜本身就意味着很多,我想我们目前应该做的就是尽力把纪录再扩大下去。”

  奥胖和韦德有这样的状态,其他角色球员也基本都能完成自己的任务,热火若想扩大连胜纪录似乎一点也不难。不过他们下一个对手是状态回升的卫冕冠军活塞,之后还要打全联盟战绩第二的超音速,奥尼尔还得多多防备着才是。

  “我们按我们的方式打球,”韦德做了迎战宣言,“只要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我们不怕联盟内任何一支球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