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姚明经纪人到大超联赛创始人 陆浩为中国篮球填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0:41 篮球先锋报

  一副金丝镜、一双聚光眼、一身洋西装,陆浩总是给人以精明干练的感觉。实际上他的确是一个眼光独到的人,从福建青年男篮运动员,到厦门远华职员再到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走过的每一步都像是在做填空题,他总能在相对陌生的领域填补上比较热门的空白。

  2004年,陆浩又做了一道更大的填空题,帮助中国篮协和大体协创办首届大超联赛。

  在大学篮球领域,CUBA已经是一块响当当的招牌,他们8年6届的赛事已经让大学这块尚待开发的市场进行了充分预热。但CUBA始终坚持纯洁第一的原则,严防专业球员的加入,这一方面维护了大学赛场的公正性,不过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比赛的水平和观赏性。而且更重要的是,CUBA的长远理想与篮协早出人才、解决青年队出路的现实要求并不吻合。

  于是在这块供需矛盾之间,出现了一块空白,陆浩的大超联赛恰好填上了这个空。

  16所全国知名的大学,主客场双循环的职业赛制,更加有力的商业赞助和推广……大超从诞生开始,走的就是一条精品路线,和CUBA有着截然相反的模式和理念。

  初创阶段大超还有很多问题急需解决,比如饱受争议的球员资格问题、联赛整体的包装宣传等等。专业运动员出身的陆浩对此心知肚明,他自己说过“现在还是过渡阶段,恐怕要再过三四年才能比较成熟完善。”

  但无论如何,陆浩又做了一道填空题,中国大学篮球发展又多了一条探索的渠道和方式。

  陆浩自己也有过当运动员的经历,对中国体育、中国篮球的体制弊端有切身感受。他说原来最喜欢看足球儒帅刘国江的书,希望将来的篮球不要像现在的足球那样。

  无论成败与否,将来大家都会记得2004,记得这一年的陆浩和大超联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