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烤肉绝配北京鸭 首钢新外援四大绝招征服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6:52 青年体育

  卡洛斯闪亮登场

  巴西以香醇的烤肉闻名,10年前国际管理集团推广CBA时,认为北京全聚德烤鸭最著名,因此将鸭定为北京男篮的标志。现在东西半球的两道大菜终成天作之合。

  卡洛斯,左撇子,29岁,2.11米,曾任巴西国家队中锋。前两天才到北京,时差还 没倒过来。昨晚开场,北京队仍以奥德捷首发,但几分钟过去,他没有上佳表现,于是闵指导换上了卡洛斯。

  卡洛斯打球并不张扬,但他很全面,首先是掩护。他刚开始在高位落位,不断给北京队队员掩护,助他们中远投得手。其次,他后场篮板球也很好。他个子高,臂长、手大,占位更好。一次抢罚球后的篮板,对手罚出球后,他一侧身,先用胸顶住对手,而不是中国球员通常那样用背顶人。姚明昨天用背顶人,几次让对手从他身前抢走前场篮板,从这点上看,卡洛斯比姚明意识都强。

  第三招,他助攻好。一次他在罚球线延长线45度角接到球,空中跳起接球,脚没落地,空中就传给插到篮下的队友,后者得分。此球像排球比赛的快板,是篮球助攻的最高境界,令人叫绝。还有一次他助攻张云松上篮,张接球舒服,球应声入网。

  平时,闵指导常说,球不敢给奥协捷,因为他真耽误事。现在卡洛斯来了,我们就明白了:闵指导理想的中锋是什么样子的。美国人称中锋为center,即中心,要求他既能冲锋陷阵,又能助攻,盘活全局。卡洛斯不愧为一个合格的“中心”。

  第四,他远投好,至少投进了3个3分球。第五,他防守好,防守动作真真假假,犯规少,还吓得对手不轻。

  闵指导赛后对他评价也很高:“他技战术全面,意识好”。当然卡洛斯也有不足,就是不像巴特尔那样,有很好的篮下强攻。

  焦健小云依然抢眼

  焦健昨晚依然出色,先是远投中的,后来两投不中,就改为突破强打,第1节就打进4个。第3节又打进4个,一人拿下20分。转换快,适应性强,焦健越来越像球星。

  小云昨天伤愈复出,突破、远投、助攻样样全,与卡洛斯也是珠连璧合。焦健下场休息后,二中锋李翔上场,表现也很好。

  北京全队的防守也不错,仅第1节就防山东队3次24秒,上半场又防成1次。山东队除外援图科之外,几乎没人打出像样的好球,显然与北京队不在一个层面上。

  第4节还有7分钟,卡洛斯下场,闵指导派上去的是久未上阵的中锋孙长俊。平时总说闵指导不敢换人,卡洛斯一来,人才多了,闵指导换人也大胆了。

  总之卡洛斯一来,北京队焕然一新,前途一片光明。

  宋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