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栽跟头李春江自揭两大内伤:不解决还得出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3:04 球报

  特约记者萧雄郑州报道 其实对于宏远队来说,冠军并不代表就没有问题。组织后卫不出头,还有轻敌两大问题从上个赛季开始就一直困扰着宏远,随着时间的流逝,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

  致命的第一点就是组织后卫。李群是整个宏远宝玛仕队攻防链条的核心,他策动了所有的攻势。但是李群也是最脆弱的一点,已经年过30的李群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速度和 体能都有下降,很多对手都针对这一点,用全场紧逼的招数消耗李群的体能,从而打乱了宏远宝玛仕队的节奏。

  而两名年轻的小将张哲和曲绍斌却缺乏足够的上场时间,尽管他们身上具备了不错的潜质,但都没能有足够的空间来展示和提高。“我们目前三个后卫都有特点,李群大哥的组织能力在国内是绝对一流,但是他的身体比较吃亏,当对手用三个人轮流纠缠时,很容易消耗他的体能。而我和老头(张哲)的特点明显,弱点也明显,所以这个环节是目前我们最薄弱的。”

  而更致命的是心态。这个问题从上个赛季开始就已经有所抬头,但是毕竟没有冠军的头衔,年轻的球员还是心存三分谦逊。漫长的一个赛季,这样的松懈情绪只在主场和浙江队的比赛中“偶露峥嵘”,当时输球后,这种错误的心态很快就被纠正。

  而今年,作为冠军的宏远宝玛仕队却难掩心头的傲气。面对八一这样的强队,全力去拼当然不在话下,但是面对实力明显比自己存在差距的浙江、辽宁这样的球队,宏远宝玛仕队就提不起精神。李春江在赛后不止一次地批评了这样的一种心态,但是这样的心态却并没有因为教练组的口头批评而得到彻底的“清算”。

  这次对阵河南队的意外失利其实也就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了。“你想我怎么调整啊?”李春江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透出的是深深的无奈,“我们都已经不止一次做工作了。说了又说,但还是这样,一见水平差一点的(队)就不当回事。今年这已经不是第一回了。”

  李春江说:“这场比赛最后的技术统计我们完全落后,篮板球输了12个,2分球的命中率只有38%,你说这样的球怎么打。没办法回去只能继续做工作,不彻底解决这些问题,以后比赛还得出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