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詹姆斯迎状元秀大战 火箭想赢球还要指望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将作客挑战克里弗兰骑士,在被雄鹿队羞辱之后,姚明和麦克格雷迪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不过,骑士的领袖勒布朗-詹姆斯肯定不会让火箭上下轻易如愿,他本赛季至今的出色表现以及火箭的整体低迷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詹姆斯似乎每晚都能有光彩照人的发挥,在周二击败鹰队的比赛中,他个人抢下40 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成绩,不仅得分距离自己的职业生涯最高记录只差3分,还在NBA联盟得分榜上以场均24.6分挤进了前五名。

  “他能够为我们做一切,”骑士队教练希拉斯说,他的球队已经在过去4场里拿下了3场,状态和火箭形成了对比。我们当然不能没有勒布朗,这么年轻就能如此理解比赛,我认为他是个奇迹。“

  面对“奇迹”,处在低谷中的姚明和麦蒂想要翻身并非易事,他们显然需要做得更好来阻止对手。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将是两名状元秀球员的对话,姚明和詹姆斯尽管位置不同,但渴望攻击篮下的后者少不了要在姚明面前展一番身手,届时小巨人的补防也许将成为能否遏制小皇帝的因素之一。

  现在的问题是姚明是否准备好了,同雄鹿一战他和全队一样不在状态,赛后也直言没有作好准备。“今晚我们根本没有准备好上场比赛,”姚明说,“我们必须更加专注。”

  对阵詹姆斯姚明更要变得专注起来,这个年轻的天才随时都有可能在他面前弹地而起,本赛季7次突破30分、成为拿下生涯500次助攻和篮板的最年轻选手,詹姆斯显然士气正旺。“快攻和二次球进攻,你不能给对手太多,否则你赢不了球。”姚明的话即是对与雄鹿一战失利的总结,也是对骑士一战前对自己和队友的提醒。

  姚明吸引着人们的关注,但麦蒂也许才是决定性的,为了达到50%的胜率,他号召队友要为每一个球拼搏,届时,他是否能够身先士卒、打出他所说的一名领袖的样子,人们将拭目以待。上赛季在魔术队,麦蒂打骑士时平均每场得到37.3分,拥有52%的命中率,表现相当不错,这一回在危急时刻,在两位状元秀吸引众人目光的情况下,他如果能够照此发挥,将有可能成为最终决定双方命运的关键人物。(xiaohappy)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