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队不能再自欺欺人 精神力量已经比技术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在今天火箭和雄鹿的比赛中,第四节比赛刚刚开始,火箭队几乎派上了所有的替补阵容,开场的主力只剩下了苏拉和巴里还在场上。范甘迪已经彻底的无计可施,打算放弃这场比赛了,一整个第四节的时间,比赛都是沉闷的垃圾时间。不过,这也给了我们更多的时间,好好的想一下火箭队的前途。

  不好再说什么季后赛名额,不要再说什么联盟争霸。现在火箭队要做的就是好好的 反思一下,拥有姚明和麦蒂的他们,在比赛中完全是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在本赛季的比赛中,火箭一旦以大比分落后,他们几乎就已经放弃了追上比分的希望。而自己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又屡屡放松警惕,让对手上演翻盘的好戏。这样的表现,也许正如范甘迪所说的,缺少激情和责任心才是火箭队现在面临的最为关键的问题。

  当然,原因也许更严重。现在的火箭队队员没有了求胜的激情,就算是获胜,除了在马刺的那场比赛中,还有谁看见过火箭队员的激情。简单的举下手,例行公事办的相互击掌致意,看不出和失败之后有任何的不同。在比赛中,他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失败的感觉。看到姚明,麦蒂他们坐在场下木然的表情,不仅仅让人们想到了绝望整个词,这不由得不让人怀疑,麦蒂是不是把上个赛季魔术的霉运一起带到了火箭队。

  从技术角度上来分析,现在的火箭队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弱点,但是球队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输给联盟中的弱队。也许,在强队身上失利,能够让球迷更加欣慰一些。但是他们却能够战胜国王这样的球队,回过头来两次输给山猫,还输给雄鹿这样在东部联盟排名倒数的球队。

  不知道是不是和垃圾时间一样,火箭队的高层已经放弃了这个赛季,仅仅依靠这样的打法,再换人,火箭队也没有任何机会进入季后赛。在本场比赛之前,我们还沉醉于火箭队换人之后大胜的幻想中,但是当吉姆-杰克逊真的离开,威斯利又不能上场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球迷开始怀念JJ在三分线外那还算稳定的发挥。

  到了全场比赛还剩下6分多钟的时候,雄鹿队的得分就已经超过了100分。一向以防守见长的火箭队,却用自己的表现狠狠的抽了范甘迪一个耳光。上个赛季引以为豪的防守没有了,在进攻上也没有多少起色,那么,火箭队还能够剩下什么?

  用一场比赛的成绩来评价一直球队本来就有失公允,但是看完了今天这场比赛的球迷,想必也都会怒其不争吧。在电视直播中,解说员甚至开始说要用菲尔-杰克逊来顶替范甘迪的地位了。也许范甘迪真的不适合火箭这支球队吧,球队的风格不能因为教练而定,而是要教练根据队内的人员而作出相应的调整。

  对本场比赛进行电视直播的解说员也开始怀念上个赛季的老火箭了。也许,弗朗西斯和莫布利加起来的得分能力也不如麦蒂,但是他们却拥有麦蒂永远都不会有的激情。火箭队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这种激情,就算之后换人,也需要向着这个方向努力。激情,是一支球队在NBA生存的根本,也是NBA球星的重要素质之一。看看那些NBA的顶级球星,有那些不是激情四溢。石佛邓肯虽然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是他体内的激情却是难以被抑制的。至于加内特,科比,奥尼尔,詹姆斯这样的超级球星,有那些和麦蒂,姚明一样闷不作声的。

  火箭队在和雄鹿的比赛中是早早的奠定了败局,最终他们以87比115输掉了比赛。姚明拿到了10分,3个篮板;麦蒂拿到了20分。

  但是在这场比赛之后,他们能够明白些什么么?难道,还是靠着交易来自我欺骗。也许,威斯利今天不上场会成为火箭队的一个借口。不过当明天火箭队面对骑士的伊尔格斯卡斯和詹姆斯的时候,不知道MM组合还能不能找到机会来证明自己。(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