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中韩对抗迎接北极星 亚太职业篮球共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首届CBA-KBL中韩男篮全明星对抗赛将于2005年1月举行。1月28日(北京时间20点)在韩国汉城进行第一场比赛,第二场将于30日移师中国哈尔滨市(北京时间17点)举行。以下为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篮球协会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

  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酝酿一段时间的“CBA-KBL全明星赛”将于1月28日和30日分别在韩国汉城和中国的哈尔滨举行。这将是中韩两国开展职业篮球联赛以来一次非常重要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交流活动,是实现中国篮球协会“北极星计划”、扩大CBA的影响、提升CBA品牌的重要手段;该项赛事的创办对于推动整个亚太地区职业篮球运动的交流,进一步扩大中国CBA联赛同包括韩国KBL联赛在内亚太区职业联赛的合作,将起到积极作用。

  借此机会,我要说上三句特别感谢的话,一要感谢韩国职业篮球联盟(KBL)对本赛事所给予的重视和积极推动。韩国KBL的赛事推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要感谢黑龙江省体育局以及哈尔滨理工大学等承办单位为顺利举办本项赛事所付出的努力;三要感谢新闻媒体和广大球迷对此给予的积极报道和热切关注。

  我期待并且相信,目前正效力于两国最高级别职业联赛的各路顶尖高手们,一定能够为中韩两国球迷奉献出两场精彩而难忘的比赛。

  朋友们,年终岁末,总有许多事情值得我们去总结和回味。作为“北极星计划”的过渡赛季,2004-2005CBA联赛经历了一个相对不错的开局,比赛的激烈程度、电视转播收视率以及年轻观众群的稳步回升令人欣慰。唯有不断深化改革,特别是建立起符合基本市场规律的职业联赛运作模式,在积极创造并提高CBA品牌价值的基础上,满足广大球迷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需要我们更开阔的视野,更具前瞻性的思维和更加扎实有效的行动!

  基于这样的背景下,相信在座诸位会对举办中韩全明星赛有更清晰的看法。我们不会期待一项赛事的创办就能为篮球职业化带来很大的改变,毕竟,搞好联赛以及与联赛相关的配套改革才是根本。但是,作为国家职业篮球运动间一项重要赛事,“CBA-KBL全明星赛”应该能够在愉悦球迷的同时,令两国篮球工作者和新闻界朋友获得新的发现和启示。

  再过三天,2005年的钟声就要敲响,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要对所有关心、支持并参与中国篮球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问候,特别要对长期奔波于各个赛场的记者朋友们道一声:辛苦了!

  最后,预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