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火箭发威不会再是偶然 出手就中找回投篮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5位球员得分超过两位数,投篮命中率达到48.7%,火箭队昨日以一场行云流水般畅快的比赛以96比79战胜了来访的快船队。先发五虎中除了苏拉没有得分外,麦迪21分、杰克逊21分、姚明20分、霍华德11分,再加上替补大前锋泰勒的12分,火箭队的火力点出奇的均匀,这就让快船队防不胜防。在加上姚明与麦迪的牵制作用,空当球员的投篮基本上都能进———火箭队昨日的表现达到了众多NBA球队所追求的最佳模式,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也许,本场比赛是火箭队为欢迎新球员琼·巴里所准备的礼物吧。

  胜利方程之进攻进状态快

  火箭队有个习惯,那就是“慢热”。比赛总要进行一段时间才会找到状态。但昨天火箭队从姚明开始就非常兴奋,第一节9分钟内姚明就砍下11分,并且抢了4个进攻篮板———姚明的兴奋就是最好的催化剂,麦迪3投2中,杰克逊三分球3投1中,只见球刷刷刷地直入球筐。第一节火箭队很快就以31比20奠定整场比赛的基调。

  出手就中

  “很高兴来到火箭队,我觉得在这里打球真容易。因为姚明与麦迪都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去防守,我们投篮时基本上是空当。”琼·巴里,这位前天才到休斯敦的球员,昨天赛后发出这样的感叹。空当多其实是火箭队最大的财富,但之前火箭队一直在挥霍这笔财富。但昨天算是一个例外,两位大前锋霍华德与泰勒怎么投怎么有,杰克逊更是重回神投手的行列,三分球11投5中,而火箭全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8.7%,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2%。

  胜利方程之防守切断对方

  “比赛从一开始就步入我们的节奏,我们完全按照赛前布置的战术来打,执行得很好,而且我们的防守非常出色,基本掐死了对方的主要得分方法,让对方以不喜欢的方式投篮。”姚明对昨天比赛的防守赞不绝口。的确,快船队本赛季的战绩不俗,战火箭队前在西区排名第九,胜率为50%,上一次火箭队在客场也是打到加时赛才以微弱的优势艰难取胜。昨天的比赛,姚明总是抢在对方之前卡好位,当进攻队员杀进禁区时,才发现自己前面有一座大山。内线冲不进,外线也被防得出不了手,快船队昨天被火箭队防得出现了4次24秒进攻违例。两大得分手布兰德仅得11分,而西蒙斯更是13投仅3中得6分。

  一场轻松的胜利———火箭队的比赛本来都应该这样轻松。接下来火箭队有两个客场,如果都像昨天那样打,赢球绝对没有问题。“一次就是偶然,偶然多了就成了必然。”在谈到球队昨日的表现是不是一次偶然的爆发时,姚明很巧妙地回答道,“是不是偶然,看今后的比赛就知道了。”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休斯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