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南钢辽宁盼盼迅速崛起 搅乱CBA两强争霸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8: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辽宁盼盼和江苏南钢将是本赛季改变CBA格局的两支球队。这两支球队昨天都取得了在成长中标志性的胜利。昨天,在CBA联赛第19轮的比赛中,辽宁盼盼客场以110∶96击败了多年来一直压着他们的“邻居”———吉林通钢。而江苏南钢本赛季已经是连续第2次在客场击败八一双鹿了,他们昨天以124∶94横扫对手。两支球队的迅速崛起,也许会让今年CBA的季后赛出现新的气象。

  胡卫东力压“战神”

  大家都喜欢称刘玉栋为“战神”,胡卫东对此肯定很不服气。刘玉栋投篮准,胡卫东也不差,好几届的“得分王”和“3分王”并非浪得虚名。刘玉栋的成就是建立在八一双鹿集体的基础上的,而在过去9年里,胡卫东缺的就是一个强大的整体。但现在,胡卫东已经拥有这样的团体了。

  江苏南钢与八一双鹿的这场比赛在一开始就失去了悬念,江苏南钢以34∶20领先。刘玉栋也许已经能体会胡卫东在过去9年里尝到的孤掌难鸣的滋味。

  刘玉栋全场只打了22分钟,10投6中拿下12分。而江苏南钢阵中近来被江苏媒体称为“新中投王”的仇素兵全场6投5中,尽管只有10分,但其命中率高达83%。胡卫东打了26分钟,随着与对手的比分逐渐拉开,他美滋滋地坐到场边观战,胡卫东全场拿下18分。

  在八一双鹿的全盛时期,刘玉栋身边不但有王治郅,还有李楠、张劲松和范斌。而他如今只能孤身奋斗。当年只能当“孤胆英雄”的胡卫东,如今身边却有张成、胡雪峰、仇素兵,并且还有两名外援。历史像捉弄人一样,让胡卫东在职业生涯的末期才率领球队迎来了巅峰。

  江苏南钢在下半场一直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到比赛结束时比分差距已经扩大到30分。江苏南钢终结了八一双鹿的6连胜,成就了自己的18连胜。江苏南钢接下来还有3个客场,分别是浙江、吉林和辽宁,他们还能连胜多久呢?

  孙军不得不服老

  而和胡卫东、刘玉栋同期的超级前锋之一孙军则在自己的主场长嗟短叹。28分钟拿下11分,凭借这样的数据“虎王”孙军是救不了他的球队的。

  孙军累了,他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从之前的40分钟变成20多分钟,得分也跌到历史最低纪录,平均每场比赛只拿到13分。他上赛季总得分为596分,2分球189投108中,命中率为57.14%;3分球225投92中,命中率为40.89%;助攻102次,是雷打不动的主力。而本赛季,他2分球89投45中,命中率仅为50.56%;3分球93投33中,命中率已经跌到35.48%。今年夏天,孙军并没有参加系统训练,而是在中国女篮当了一段时间助理教练。到了新赛季,他的状态剧烈下滑,加上赛程密集,孙军已经没有足够的体能去应付比赛了。

  吉林通钢的得分点是王博和外援肖恩·斯科特,两人分获27分和25分。

  而辽宁盼盼老帅蒋兴权本场比赛优哉游哉地轮番派上年轻球员就足以拖垮对手。球队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场上最年轻的球员杨鸣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而且还有7次助攻。老将郭士强甚至无需登场。

  年轻加上群体性的崛起,江苏和辽宁本赛季一定会改变CBA多年来八一和宏远两强争霸的格局。本报记者张健强

  CBA昨天战报

  山东金斯顿108∶81云南红河

  吉林通钢96∶110辽宁盼盼

  北京首钢93∶85河南济钢

  浙江万马84∶97上海西洋

  广东宏远109∶90陕西盖天力

  八一双鹿94∶124江苏南钢

  福建浔兴92∶104新疆广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