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只差半步改写历史 队友惊叹随手一扔也能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主场作战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再次爆发强大能量,以100-91击退了新奥尔良黄蜂队的挑战。

  麦金尼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为骑士队连拿了6分,其中还包括一个他自己称为“就把球随便往空中一扔,结果就居然进了”的投篮,全场麦金尼斯一共献上16分和10次助攻。而詹姆斯的表现更为抢眼,他全场拿下22分和9个篮板,并送出职业生涯最高的14次助攻。他 俩率领骑士送给黄蜂第12场客场连败。骑士的另一位大将前锋古登在比赛中也打出两双:18分和18个篮板。

  骑士后卫麦金尼斯赛后对“小皇帝”詹姆斯在比赛中对他的信任感激涕零,“我太喜欢跟他一起比赛了。”麦金尼斯说,“你看他比赛中给我传的那些球,我一定要回去后再好好回顾下这场比赛的录像。这表明他对我的投篮很有信心。”

  “如果我们今天最后输了,这会让我发疯的。”詹姆斯说,他在比赛还是9分59秒时就已经抢下了9个篮板,可惜在剩下的时间里没有一个中筐而出的球弹到他这一边。詹姆斯也就因此错失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三双”球员。目前纪录保持者是湖人的奥多姆,他在1999年12月30日第一次打出三双的时候才20岁零54天,巧合的是,那一天正是詹姆斯15岁生日。

  “我并不是非常看重这个纪录。只要我们的球队获胜了,我就会感到十分高兴。”詹姆斯说。

  麦金尼斯在比赛还剩2分16秒时投中一记三分球使骑士队把比分反超。当时他在16英尺外出手,结果戴维斯打手犯规,但球还是鬼使神差的命中了篮心。麦金尼斯随后的加罚中的使比分扩大到92比89。

  “我看见拜伦-戴维斯扑上来了,我知道只要我这时候出手就肯定能造成他犯规,从而把我送上罚球线。”麦金尼斯在描述那不可思议一球时说,“当我看到那个球居然进了的时候,我也感到非常惊讶。”

  骑士队在第四节一度陷入了低谷,他们直到比赛还剩8分16秒时才由詹姆斯投中了本节的第一粒进球。“我突然意识到我们已经落后六分了,于是我觉得这是我该进入攻击模式的时候了。”詹姆斯说。

  黄蜂队的前骑士球员奈龙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队中新秀马特-弗雷杰表现抢眼,他一人贡献12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而刚复出两场的全明星球员戴维斯只打了19分钟,得到14分,其中三分线上7投4中。

  “我现在离我期望达到的距离还差的很远,我现在腿还不能完全抬起来。”戴维斯说,“我大概在场上只发挥了50%-60%的水平。”

  骑士队在比赛刚开场时打的极富攻击性,他们在上半场内线得分中以24比8领先对手。这也使的黄蜂主帅斯科特对球队防守时的软弱显得非常不满:“我觉得我们在上半场时打的太软了,几乎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斯科特说,“我们必须得在48分钟内始终都要打的非常强硬。”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