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1扣1盖完美收场 板凳发威引爆火箭第六人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19 新浪体育
姚明1扣1盖完美收场板凳发威引爆火箭第六人之争
姚明强攻篮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上午,火箭队主场96-79击败快船,姚明拿下20分11篮板,麦蒂和吉姆-杰克逊各得21分,新加盟的琼-巴里首次亮相得到7分。

  姚明开局统治内线

  经过圣诞节的休息,姚明今天开场后充满了能量。一上来仅16秒就抓下进攻篮板,篮下轻松出手首开记录。不过他的命中率仍不够高,接下来两次转身跳投都偏离目标。此后杰克逊命中三分,麦蒂强行突破开斋,霍华德跳投得手,麦蒂妙传姚明这次勾手命中,接着麦蒂自己再中三分,火箭队打出一波12-0的高潮,以14-4取得好开局。此后姚明又有 两次出手未果,但他在内线的威力迫使快船只能频频犯规,快船换了几种内线防守阵容都挡不住姚明,他此后四次走上罚球线8罚7中,首节便砍下11分5篮板1盖帽1助攻。火箭首节31-20建立两位数优势。

  姚麦配合让球迷疯狂

  第二节开场姚明仍在场上,又是他的进攻篮板加二次进攻率先得分。此后他又接泰勒助攻上篮得手,包办火箭此节前4分。火箭领先到35-22,范甘迪随即将姚明换下休息。上半场最后2分38秒姚明再度登场,一上来不到8秒钟就接麦蒂妙传完成扣篮,帮助火箭领先15分之多,姚麦组合的完美配合让丰田中心的火箭球迷疯狂叫好。火箭52-40结束上半场,姚明此节再添6分。

  姚明手冷JJ挺身救主

  第三节快船一上来就打出9-0的小高潮追到49-52。关键时刻吉姆-杰克逊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罢工内助火箭重新稳固优势。姚明没有贡献,反而被二年级中锋卡曼盖了一个大帽。火箭队此节进攻受阻,只有4人得分,幸好在杰克逊的带领下此节和对方打成19-19平手,杰克逊三分球4投3中独得9分,霍华德也贡献了5分。姚明此节手冷,三投不中加2罚1中只得到1分。麦蒂也好不到哪里去,3投1中加2罚2中得到4分。

  板凳发威引爆第六人之争

  前三节一共只得到8分的火箭队替补球员们在第四节开始表演,穆托姆博一上来就用扣篮率先得分,新加盟的琼-巴里用一个三分球得到他在火箭队的第一分,接着一发不可收拾,此节前半段他就4投3中包括一个三分球贡献7分,巴里有望成为火箭的新第六人。不过老第六人泰勒也不甘示弱,3投3中砍下6分。火箭一度领先18分,早早确定了胜势。姚明此节后半段换下穆托姆博,但没有多少贡献,麦蒂换下巴里后则连续三次出手命中,火箭94-78遥遥领先,最后3分钟成为垃圾时间,对方只追回一分。终场前57秒,姚明跳投不中,自己抓下进攻篮板后完成扣篮,使自己的得分达到20,紧接着他又在后场将雷布拉卡的上篮扇掉,用一个篮板一次扣篮一次盖帽为火箭队这场胜利画上完美的句号。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