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18连胜谁怕谁 胡卫东不怕队员心态出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2月26日宁波报道 18连胜,江苏南钢每一场都在改写自己的纪录。而改写纪录的同时,他们身上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为现在的他们已经成为了所有球队竞相追逐的目标。但是面对未来的比赛,作为主帅的胡卫东却表现得非常镇定自若,因为他并不怕对手们的围剿。

  怕疲劳与伤病

  赛制的改革给所有的球队都带来了新的问题,就是如何面对漫长且频繁的比赛。作为目前联赛的头名,江苏队也面临着体能问题。

  “疲劳,这是我现在最担心的,”胡卫东说,“这个赛季,第一次打这么多比赛,我们跟所有的球队一样,都面临着体能的问题。就拿我们下面要打的四个客场来说,南北路程相差很多。我很担心队员们休息不好,影响状态。而且,现在看来,我们找不到时间来进行彻底地调整,队员们过于疲劳的身体没法完全恢复,我担心这会成为我们后面比赛的最大困难。”

  事实上,江苏队现在已经开始出现这样的问题。主场打福建的比赛,他们仅赢了8分,面对这样的弱队,江苏队整体找不到状态。从那时开始,老胡就已经认识到,过度疲劳会给球队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了。

  另一个让老胡担心的是伤病。疲劳必然会给球员身体带来影响,也就意味着很有可能有伤病出现。

  “除了疲劳,伤病也是我担心的,”胡卫东说,“虽然现在球队里没有出现什么大的伤病,但是像易立的手伤也是不能忽视的。那我来说,没有什么新伤,但是如果老伤发作,也会影响很大。我记得前两个赛季的时候,我们队一共只有六七个人打球,就是因为有太多球员有伤。那个时候胡雪峰、张成还有我都有很重的伤。现在我们靠多人打球,我不希望缺少任何人。”

  不怕队员心态出问题

  比赛打到现在,除了老胡所担心的问题,目前的江苏队没有表现出任何不对劲的地方。特别是心态,对此,老胡的理解是:“我们球员都很懂事。”

  “现在我经常跟他们讲,”老胡说,“不要因为外界因素影响自己,特别是比赛中裁判的一些失误,绝对不应该影响到你们的心态。比赛中球员还可以失误呢,裁判有误判或者漏判也是正常的。特别是客场,客场比赛不好打谁都知道,但是不要因为一些不利的客观因素影响自己的发挥。只有这样,我们的球队才算成熟。”

  不怕没人可用

  心态、伤病、疲惫,都是球员们自身的问题。但是作为一支强队,最怕的就是缺少可用的球员,就像当年的八一、现在的宏远,都是因为只有一半的人可以打球,所以在一段时间的辉煌后才会出现大的起伏。而江苏队之所以现在雄踞榜首,也恰恰是因为他们不缺人。

  “我不担心没人用,”老胡说,“我一直希望球队可以多人打球,现在也做到了,我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两个人可以用。虽然说替补组织后卫,看上去好像不行,但是现在二队有几个小孩不错。我正在让他们帮我抓紧训练,估计用不了多久就可以调上来了。”

  不怕得不到冠军

  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了,那么对于现在的江苏队来说,是不是就剩下拿冠军了呢?如果拿不了冠军他们是不是会很伤心呢?

  “我们不会担心能否夺冠的问题,”胡卫东说,“赛季开始我们就把目标定位在保六争三,所以我们不会担心那不到冠军会怎样。当然,拿了冠军谁都会很高兴,但是我觉得,今年联赛这么长,比赛多,什么事情都不好说。现在所有的对手都在研究我们,输球也不能避免。所以我们只是希望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能走多远,就到时候再说吧。”

  路在脚下,江苏队已经准备好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