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春对决辽宁胜出 杨鸣感受巅峰:无条件服从老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欣欣、崔玉斌长春报道 刘欣然25岁、田雨21岁、边强21岁、杨鸣17岁,板凳上还有19岁的张庆鹏、18岁的谷立业,再加上都是八十年代出生的外援,蒋兴权完美打造了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战斗力的辽宁青年近卫军。这些辽小虎们在本赛季的表现,足以让CBA的球迷们印象深刻。

  其实,吉林队同样也有四小虎,他们的名号甚至比辽宁队的这帮球员叫出来的更早
——聂金强25岁、王博22岁、杜江22岁、赵阿南22岁,但是这4只小虎只有王博和杜江才有稳定的上场时间,小聂和阿南更多的时候只有枯坐板凳。

  不过在对辽宁队的比赛中,这四小虎也难得的同时上场。第二节,吉林队孙军、李爱军、王晗均下场休息。四小虎在外援斯科特的带领下与辽宁队的近卫军死磕。刨去外援不算,年轻人之间的较量分外精彩。先是刘欣然三分球将比分扳成27平,随后王博上篮得分并造成田雨的犯规,罚球命中。第二节比赛吉林队得到25分,只比辽宁队少得2分,可以说小将们平分秋色——但这种情况没有出现在第三节,教练组重新遣上了老将们,小聂和阿南只能重新回到板凳,直到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阿南才做为投手被派上场,不过来不及“热身”的他只投中了一个3分。

  与之相反的是,辽宁队17岁的杨鸣在师哥张庆鹏下场后毫无惧色,上半场得到7分后不过瘾,下半场又得到13分。他的表情充满自信,动作看起来也完全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另一个替补前锋刘欣然虽然仅上场26分钟,但他全场比赛三分球5投4中,他的准头让吉林队的球迷在他被罚下场后一阵“欢呼”。

  本场比赛辽宁队共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而东北虎队只有3个人,其中有三十岁以上的孙军和斯科特。而辽宁队的郭士强和接军根本就没有上场。

  “我今天很兴奋,可以说是状态巅峰!”比赛结束后辽宁队的小将杨鸣满脸笑容地说,“蒋指导管得很严,我们都要无条件服从,累一点也值得,比赛的时候我能感受到进步。”谈到训练杨鸣一脸严肃。对于这些师弟,曾入选过国家男篮的张庆鹏也倍加推崇:“我的伤一直也没好利索,队里为了保护我都没怎么让我上。他们(年轻队员)表现得那么好,我都不着急上场了。”

  作为场上的对手,杜江这样评价辽宁队的年轻球员:“他们身体条件非常好,速度、弹跳力都不错。最重要的是目前的辽宁队给了他们锻炼的机会,不用担心上场后的失误,即使失败了也能迅速爬起来。也许球迷的宽容很重要,一支球队如果要长远发展,就不能只看中一两场比赛胜负,而是要让每一名队员都在大赛中成长。”

  在比赛中成长,问题是:在成绩和球市的压力下,吉林队的那些不再小的小虎们什么时候才能上场?毕竟,像王博那样的“幸运儿”不是人人都可以充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