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松林坐看输球滋味不好受:福建负新疆不能怪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伟报道 结束了近一个半月的美国疗伤之旅后,龚松林回来了,虽还不能上场打球,但他对篮球的渴望却不时地流露出来。

  25日凌晨才到北京的他,下午就作为嘉宾出现在大超联赛清华大学的体育馆里。看着清华大学和天津大学的球员们在场上生龙活虎地拼杀,龚松林也有点坐不住了:“明天晚上我们打新疆,我下午3点的飞机,真想马上就回去看比赛。”经过在美国的休养治疗,龚松 林看起来气色很好,他甚至还拍拍自己的胸脯对记者说:“看我又壮实了不少吧!”

  26日夜,龚松林终于出现在晋江主场,一边接手球迷欢呼,一边与熟悉的工作人员打招呼——另外,与球队一起感受比赛的紧张。

  92比104!缺兵少将的福建浔兴终究因为实力的原因不敌新疆广汇,球队也遭遇到了开赛以来的首个四连败。“输球的滋味真不好受,好几次(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都想上去帮一把。”福建队失利的结果让看球的龚松林无比郁闷,即使对手是曾经培养过他的新疆广汇。

  “他们也不是原来的新疆队了,教练都换了嘛。”谈起自己效力的第一支CBA球队,龚松林也不禁颇为感慨。“我觉得当年蒋指导带的时候,新疆队的内外线结合得更好一些。现在的邱大宗我不太了解,不过其实以他们的实力,这样的成绩并不算好。”客场战胜福建对同样承受着四连败之痛的新疆广汇不异于一场及时雨,但缺少了蒋兴权和龚松林,当年那匹联赛黑马也已风光不再。目前,新疆广汇以7胜11负的战绩排名北区倒数第三。

  在被问及被球迷喊下课的外教普拉达是否有指挥失当的情况时,龚松林苦笑着说:“其实真的不能怪他,你去看看技术统计就知道,我们今天的篮板和失误都比新疆队好,但是他们今天真的太准了,71.4%的投篮命中率啊。”言语中虽有点无奈,但他还仍不失冷静。“输球主要还是实力的原因,我们的内线不如他们,外线得分点也比较单一。就跟排名分区第一的江苏和辽宁的差距一样,新疆虽然也是(分区)倒数第三,但他们的胜率也比我们高。”

  虽然福建浔兴在联赛的道路上步履维艰,但为了保护龚松林不再受伤和为明年十运会和联赛下半赛季做准备,福建浔兴俱乐部并没有要求他具体的复出时间。“没办法啊,还没完全恢复。”对于俱乐部的长远考虑,龚松林淡定的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感动与憧憬,“会好起来的,阳光总在风雨后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