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小虎攻陷魔鬼主场 吉林末节崩盘受老蒋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欣欣长春报道 谁是真正的“东北虎”?吉林队不仅在“东北虎”商标注册上棋先一着,在交手战绩上也始终压着辽宁队。辽宁队曾在1999年(客场)和2002年(主场)两次战胜过吉林队,其余多次交手均告失利。双方最近的交手是11月24日吉林队主场以80比75战胜辽宁,不过一个月后,士气正旺的辽宁队的小伙子以110比96彻底攻陷了老兵把守的“魔鬼主场”,将耻辱的连败记录终止。

  全场出现9次平局

  20平!第一节比赛还剩2分钟时,吉林队和辽宁队第一次战平。此前,吉林队曾以12比2领先,观众们还如以往那样,悠闲地嗑着瓜子。蒋兴权大手一挥,辽宁队众将立刻由试探转进攻为猛攻,外援亚历山大篮下强攻吉林队斯科特,田雨在三分线内如鱼得水,突破、中投无所不能。转瞬间,吉林队的优势化作乌有,观众们这才紧张起来,连因伤不能出战的老罗德也眉头紧皱,在暂停时跟斯科特说着防守要领。

  事实上,从第一节后半段开始,吉林队的几名老将的体能就出现了问题。李爱军频频传球失误、孙军防守漏人,频繁的比赛和长途奔波把他们折磨得身心俱疲。第二节,吉林队教练组换上聂金强和赵阿南等年轻后卫意图用速度和拼劲挽回一些局面,谁知道“辽小虎”更猛,刘欣然三分球4投4中,风头早已盖过了提前下场休息的孙军。吉林队只能靠娴熟的篮下配合突袭得分,新外援斯科特在篮下得到了很大的发挥空间,队友为配合其进攻纷纷扯开空位,或者利用突破分球造成斯科特的进攻机会,此招果然奏效,斯科特的单打能力和篮板球成为吉林队三节比赛与辽宁队抗衡的关键。虽然在防守辽宁队密如雨点的三分球上还没有好办法,但总算能咬紧比分——本场比赛总共出现了9次平局,从20平到80平,双方在这期间,始终处于交替领先的局面,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也可

  见一斑。

  第四节吉林崩盘

  “今天的过程几乎和上一轮对云南差不多,也是从第四节开始我们的领先优势就没有了,对手凭借充沛的体能将我们打垮。”比赛结束后,吉林东北虎队主教练李晓光非常郁闷地总结整场比赛。因为吉林老将多,第四节往往也就成为吉林队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哪怕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吉林队的“第四节综合症”也是顽疾。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也就在第四节。刘欣然的六犯离场并没有给辽宁队造成任何影响。岳鹏飞替补上场后“三分之手”仍然无比炽热,在他的带动下边强也不断三分中的。岳鹏飞、边强在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时的连续两个三分正是甩开吉林队的关键,此前辽宁队以88比89落后一分。此时,孙军正坐在场下擦汗,显然“虎王”体能已经透支。场上只有王博在拼命,不过辽小虎太过凶猛,“隐形虎”在他们面前也彻底迷失方向。最后时刻,吉林队也放弃了快速多变的进攻手段,杀手锏只剩下内线强攻和个人突破。虽然外援斯科特和王博曾在篮下给辽宁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四处透风的防守很快证明,东北虎队的得分是无法弥补失分的,辽宁队第4节得到了可怕的36分。

  蒋兴权赛后给足了吉林队面子。“我希望我们东北的两支球队都能够打出好成绩,也希望吉林队伤号早日康复。”蒋兴权的话语中也能品出辽宁队复仇后的快感和稳坐北区老大宝座的霸气。时隔一个月,辽宁的“童子军”变成了“铁军”。现在没有罗德的东北虎简直就是一只小猫,近6轮比赛只胜1场的糟糕战绩只能让人把季初要夺取北区冠军的誓言遗忘。本轮比赛过后,吉林队10胜8负积28分,与14胜4负的辽宁队相差4分,以目前吉林队的状态来看要想在后程发力反扑极其困难。辽宁队恰恰相反,始终处于上升的趋势。其实对很多球迷来说,更为重要的是“东北虎”这个称号会不会就此移位辽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