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龙半场拆散火箭 老总摆宴庆功奖金交老胡分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1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沈忱宁波报道 首回合战胜八一火箭之后,很多人说是因为八一队老了,言下之意便是南钢队还不够强大。26日南钢队兵不血刃的以124比94再次战胜八一,这一役的足以让人看到江苏队现在的底气有多么足。

  南钢新战术发威

  南钢队连胜纪录越长,比赛就越难打,因为各队对南钢的研究越透,特别是对南钢队犀利的外线进攻研究越来越透。近几场比赛中,北京队,广东队和福建队都死掐南钢队的外线,因此,南钢队这几场比赛外线进攻就失去了锋芒。针对这样一个情况,南钢队积极研究新战术。与八一队的比赛之前,南钢队研究出了“11号”和“12号”两套新战术。

  本场比赛,南钢队投中了9个三分球,而八一队只有3个。在11号战术里,南钢队主要针对的就是如何把自己外线进攻打开的同时,有效遏制对手的外线。在进攻中,南钢队采用了双掩护,两个射手从两边分别溜边。而中锋和二中锋分别在两端策应,把球传给三分线外的友。这样一来,对方的防守就没有了重点。在防守方面,南钢队采用扩大防守,内线队员不时拉出来干扰。八一队莫科在首回合与南钢队的比赛中投中了多个三分球,主要是因为唐正东没有及时拉出来防守,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徐强特意叮嘱小唐必须紧紧跟住莫科,结果莫科多次拉出来未果,在内线也没有任何优势,这场比赛只打了5分钟都不到。

  比赛结束之后,执行教练徐强对记者表示,“以后各队对南钢队的研究还会更多,我们也要不断地研究新战术来应付。” 赢球只用两节

  比赛之前的休息室里,队医给老胡的脚上缠上厚厚的绷带也预示着一场恶战的来临,连老胡都要首发了。

  老胡果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在本赛季也很少见。八一队依靠主场的优势连续2次命中,南钢队并没有慌乱,凭借胡卫东的两个三分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挡不住的雷恩也利用准确中投让己队以19比7领先。八一队眼看情形不妙,接连换上了刘玉栋和张劲松,但南钢队火力太猛烈,首节比赛结束,南钢队便以34比20领先。

  第二节比赛,南钢队依然发挥着内外结合的特点,在内线唐正东的策应下,外线雷恩接连命中三分。而在防守方面,胡雪峰多次抢断制造了快攻的机会,比分也在不断地拉大。大比分领先的南钢队换下了胡卫东换上了张成。八一队在进攻中只能依靠战神刘玉栋稳定的得分给南钢队制造麻烦。越打越顺的南钢队在气势上一直压着八一队。外援雷恩的稳定得分帮助南钢队在半场结束时以65比43领先22分之多,半场比赛已确定了江苏队的优势。下半场几乎就是“青年联赛”,孟达和杨力也得到了宝贵的上场时间,客场作战的南钢队最终以124比94的巨大优势战胜了八一队。整场比赛,南钢队有六名队员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胡雪峰和外援雷恩分别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而刘玉栋只得12分。

  战胜八一队之后,球队在休息室里欢呼雀跃。这时,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和总经理翁惠泉一起出现在了休息室里。“我已经给大家摆好了筵席,大家赶紧回去洗澡,一起去庆功。”另外据戴总透露,俱乐部已经把赢球奖金送到了球队里,至于具体数目,戴总笑而不答,“奖金都在胡卫东那边,听主教练的安排了,反正不会亏待兄弟们。”当得知胡雪峰要买房子的时候,戴总哈哈一笑,“我在这边郑重向大家表示,只要谁能够当选联赛最佳球员,俱乐部奖赏一套高级住宅。”队员们又一次欢呼起来,不光是为奖金,更重要的是为连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