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姚明数据首节上双 新人丰田中心上演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在上一场比赛输给山猫之后,火箭队全队重新陷入了低迷的士气。可能是失利让他们很快完成了一桩交易,用组织后卫泰伦-卢从老鹰换来了当年国王的“板凳匪徒”之一琼-巴里。不过范甘迪对于主力阵容依然没有什么变动,姚明,麦蒂,苏拉,杰克逊和霍华德首发出场。

  比赛开始后,姚明争得皮球,但是苏拉第一投偏出,没有能够先声夺人。但是姚明 抢到进攻篮板之后上篮得手,帮助火箭队投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但是此后姚明连续两次出手不中,快船队反而占据了比赛的领先。不过此后杰克逊和麦蒂都找到了得分的感觉,他们的投篮帮助火箭队取得了9比4的领先。

  接下来快船队失误连连,火箭队抓住机会,姚明强攻得手,麦蒂又投进一个三分,火箭队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8分03秒的时候就已经以14比4领先。看到这种情况,快船队只能够请求了暂停。在本赛季的比赛中,火箭队很少能够在开局阶段就取得这么大的领先优势。

  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姚明在快船的篮下显得非常积极,看来,经过了前一段的比赛,小巨人在篮下已经有了新的突破。他连续在对方篮下抢到前场篮板进行强攻,这样的表现也帮助火箭一直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

  开场就落后这么多,快船队显得有些心浮气躁,在比赛中的主动失误也多了起来。卡曼的走步违例,马吉特的进攻犯规,让他们的脾气也越来越坏。主力中锋卡曼无法和姚明抗衡,在第一节比赛中领到了两次犯规,被教练换下了场。

  不过之后快船队加强了篮板球的拼抢,这也让范甘迪感到了一些危机,范帅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2分55秒的时候请求了暂停。面对着快船队的前锋群,姚明的发挥相当出色,不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姚明在篮下的发挥都配的上全明星首发中锋的位置。

  暂停之后,刚刚加盟火箭的琼-巴里换下了麦克格雷迪,首次在丰田中心登场亮相。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2分08秒的时候,姚明就依靠着罚球拿下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0分,得分早早的达到了两位数。

  今天大前锋霍华德表现得相当活跃,也许他的发挥正是火箭队在首节比赛领先的关键所在。不过在首节比赛的最后关头,随着杰克逊在中场的超远距离三分不进,火箭队以31比20结束了第一节比赛。姚明在首节比赛中就已经拿到了11分,5个篮板和1个盖帽,成为了火箭队中最抢眼的球星。麦蒂,霍华德和杰克逊也都有不错的发挥。(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