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倚老卖老全明星首发不兴奋 落选更好借机回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4 体坛周报

  火箭主场打完山猫后迎来三天的圣诞节假期,姚明再也用不着像去年那样在圣诞节打比赛了。姚明虽然可以休息了,但是一场和他有关联,却没有硝烟的战争依旧持续着,那就是今年NBA全明星的投票。

  就在上周NBA公布了第一轮选票结果,姚明以881223张选票,占据整个联盟球员中的第一位。这也是火箭历史上自NBA1975年全明星赛开始实行全面投票后以来,最多票数占据 全联盟首位球员。

  从首轮投票结果中不难看出,全明星的票选中融入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化元素,小巨人姚明的再度领先不能不说明一个问题:中国球迷的参与对于全明星投票所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03年,功能饮料-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正式成为NBA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并共同在中国推出NBA全明星票选之抽奖活动,促成国人均可以参与到这一世界性的盛会中来。

  这个赛季,红牛公司再度与NBA合作,除了为广大球迷带来NBA全明星票选外,从北京时间2004年11月19日至2005年1月23日,在红牛篮球网站www.redbullhoops.cn注册,就有机会享受由红牛饮料为2名幸运球迷和他们各自的一名家人免费提供的梦幻之旅——美国丹佛2005年2月18日至20日的NBA全明星周末,有可能去到现场为姚明加油。上个赛季,来自浙江的金先生和天津的陈先生通过抽奖成为全明星周末的幸运儿,在红牛饮料的全程赞助下各自带着一名亲友奔赴美国NBA赛场,体验了为期三天节日的魅力,为姚明而喊哑了喉咙。

  “知道这票数的时候不奇怪,但是知道是排在全联盟第一的时候有些惊讶。”姚明坦言自己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而姚明的最大竞争对手奥尼尔则以854930的得票数排在了第二位。对于这一结果,奥尼尔曾经说过得票得第一的,并不代表实力是第一。

  “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公平和不公平的,但我服他,他是NBA第一中锋。我很珍惜和他每一次交手的机会,因为每一次都是一次长见识的机会。”今年奥尼尔去迈阿密以后,姚明的心情是矛盾的。因为奥尼尔东移,使他无可非议地成为了西部第一中锋,但同样也使得原先的四场姚鲨之战,只剩下了如今的两场。如果算上今年全明星的话,也只有三场比赛。

  “打奥尼尔永远是自己心中一种最激动的事情,但全明星仅是表演性质,真正让我期待的相逢还是下个月的比赛。”

  第一轮选票公布后,在西部中锋的票数中,姚明的票数要整整领先于第二名的布拉德·米勒将近75万张选票,其实姚明第三次成为西部全明星的首发阵容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

  “第三年做首发要问感觉已经没有了以往的激动和兴奋,三年了再怎么说有点资本可以倚老卖老吧。”姚明笑着说。”不过全明星是最好证明自我价值的机会。在全明星赛上如果你希望能够得到队友的传球,那是要靠自己争取来的。”姚明说从第一年的上场18分钟得到2分,到去年16分这进步除了在于自身的提高外,同样能够得到队友的信任也是最主要的。

  姚明说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第一年在亚特兰大参加全明星时的感觉。“那一次心里真的是没有底,自己还没有到真正首发的实力。感觉是身后的球迷把我推上一个没有把握,只许胜不许失败的战场。”第一次的全明星经历让姚明感受到的是一种紧张和窒息。或许大家还记得开赛前电视镜头里科比摆动姚明僵硬的双手要他放松的画面。“是的,当时自己的感觉就如同第一场NBA比赛一样很恐惧,场上只有9个人在玩,不过到了第二年洛杉矶就好多了,轻松了许多。”

  如果不出什么意外,明年2月中旬姚明又将搭乘私人飞机赶赴丹佛去参加他第三个NBA全明星周末。”其实有时候还是想着不要选上的好。你看看那些不参加全明星周末的球员最起码都会享受到一个星期左右的假期,如果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回上海去度假,吃我最爱吃的小吃了。”

  话虽如此,但相信不论姚明自己还是中国球迷都希望在全明星赛上看到姚明的身影。2名红牛—NBA幸运球迷将在2005年1月26日产生,他们将带着所有中国球迷的能量、活力与激情,去全明星赛场为姚明加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