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洛杉矶媒体:湖人记忆不美好 科比享受主场的孤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圣诞节大战以湖人的失利而告终,虽然只输了两分,但是102比104的比分摆在那儿。科比最后时刻无力回天,赛后,洛杉矶最著名的媒体洛杉矶时报对这场比赛作出了评述:

  雪佛莱的跑车虽然把墙给撞塌了,但这一天给洛杉矶湖人带来的回忆不完全都是美好的。毕竟在这场本赛季可能是最为引人关注的比赛里,湖人在自己的主场输给了热队。但 比赛中,有不少令人回味的瞬间将在很长时间内都被人无数次提起——这是奥尼尔和科比的第一次碰面。

  奥尼尔和科比在作为队友拿了三次总冠军之后,本赛季终于分道扬镳,个中原因已不必赘述。让我们把目光投到这场比赛中来吧,科比拿下赛季最高的42分,并且迫使大鲨鱼六犯离场,但热队在加时赛中取得了胜利,104-102,在斯台普斯18997名观众面前赢得了这场圣诞大战。

  科比在终场哨声响起前强行起跳,但他这记本有可能为球队带来胜利的三分球在韦德的干扰下,仅仅是击中了篮圈的左半部。随着篮球的中筐而出,热队平了球队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11场。而奥尼尔的老东家现在只有14胜12负,而估计这样胜一场败一场的局面也许会、也许不会让湖人队进入本赛季的季后赛。

  奥尼尔站在球队替补席前,正好也面对着科比的这最后一投,但他对科比错失这致胜一投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反应。他向队友们鼓了鼓掌,然后走向球场。他唯一交谈过的湖人球员是前锋奥多姆,而科比则径直走向了湖人队的更衣室。

  赛前,双方球员出场之后,科比举起拳头与奥尼尔碰了一下,但仅仅一碰便跑开了。奥尼尔似乎压根就没有做过与科比相拥的准备。两人只是象征性地点了一下头,甚至连眼神都没有对到一起就背对背了,更别说交谈、拥抱。

  湖人本场比赛里一共尝试了36次三分球,这创下了球队的纪录。可他们只命中了14次。科比除了拿下42分以外,还出现了9次失误,这只比热队全队的失误总数多一次,而且他还用掉了30次的投篮机会。奥尼尔则19投11中,拿下24分。

  不管科比是雪佛莱还是悍马,他在比赛中曾5次冲向那堵墙,而大多数时候他都成功了。虽然奥尼尔在开场20秒时给了科比的第一次尝试一个结结实实的封盖,但科比马上就在下一次的努力中讨回了公道。

  科比和奥尼尔的第三次碰撞是在第二节的第一分钟。科比发现有机会能突破到篮下,而奥尼尔也意识到了是谁冲过来了,于是他也移动脚步过来补防,不过这次的错位防守虽然把科比撞出了场外,并干扰了他的投篮,但裁判的哨声是公平的,这是一个犯规。

  科比在走进斯台普斯球馆时则感受到了一点失落。他在下车后走向更衣室的路上,只有一台照相机在始终追随着他的脚步。科比这个礼拜的表现让人失望,不过他在周六训练后所发表的谈话让人感觉到了他必胜的信心。

  赛后,科比也说他在球场里看到或听到足够多的关于“科比和沙克”的讨论。“幸好这些事情终于都已经过去了。”科比说,“我想所有人都已经从这次的比赛中看到了他们所希望看到的东西。现在我们可以抛开杂念讨论我们的篮球,继续前进了。”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