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半冰雪一半火焰万马实力不济 辽宁替补都比我们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49 钱江晚报

  本报辽阳专电 球场的一半是冰雪,冰冷得像北方凛冽的寒风,也像万马队员们毫无手感的发挥;一半是火焰,烫得就像辽宁队的进攻,怎么打怎么有。79∶109,在平安夜的晚上,万马在巨大的实力鸿沟面前低下了头。就像赛后里德所说的那样:“今天我们输在了实力上,除了乃群,就连辽宁队的替补都比我们的主力要强。”

  毫无悬念的败局

  对于赛事本身的描述显得索然无味,因为整场比赛万马一直都处于一种被全面压倒的尴尬状态。除了用代勇取代了受伤的刘维伟,万马的首发依然没有变化,而慢热的毛病也同样被继承了下来。从一开始辽宁队就用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压得万马喘不过气来,外援中锋威尔逊在万马队的篮下如入无人之境,扣篮、中投、分球,一人就牵制了万马的整个内线。而外线的边强、刘欣然的三分球如有神助,全场比赛辽宁队共命中12个三分球,两分球的命中率也达到了64%,特别是上半场23投17中,达到了惊人的73%的命中率。

  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看的是防守,前几场万马做得不错的二三联防,昨天在辽宁队面前却城门洞开,队员的脚步、速度、意识都跟不上对手。篮板球31∶40、抢断7∶11,在决定了防守质量的两个数据面前,万马输得相当彻底。

  虽然里德走马灯式地将队员换上换下,却始终无法找到一个满意的阵容。万马在第二节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只能依靠吴乃群的个人能力得分,而其他球员要么继续手冷,要么不敢投,万马整场比赛三分球只出手8次,比对手整整少了20次。攻,上不去,守,防不牢。在辽宁队面前万马暴露出的差距是巨大的,赛场上的比分体现的是双方平时训练水平的高低。用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夏的话说:“北老大就是北老大,我们在各个方面都输了。”

  萨马基软病再犯

  东北之行,万马输了。但输球也让万马找到了自己的软肋。萨马基在初到万马时有着极其抢眼的表现,但接连两场东北之行,他的表现却有了较大程度的回落。昨天,他和对方的外援中锋威尔逊的较量中,完全落了下风,不仅进攻受阻,无法挤进内线,常常只能在离篮筐很远的地方勉强出手,而且他拿手的篮板和盖帽也无从发挥,整场比赛只抢下6个篮板、1个盖帽。

  萨马基的身体并不强壮,因此和身强体壮的中锋对抗时相当吃亏。吉林和辽宁的两名中锋肖恩和威尔逊都是喜欢篮下强攻的力量型中锋,在和他们的对抗中萨马基始终疲于奔命,如何加强萨马基的对抗能力、解决他“吃软不吃硬”的毛病,将是万马该好好研究的课题。

  里德打出年轻牌

  王楠24分钟、周鑫27分钟、隋晓龙20分钟,在昨天的比赛里里德放手使用着自己手下的年轻人,这和前几场比赛中他死盯几个主力的做法有了较大的改变。在赛后他也说:“我知道乃群打得很好,但我们队现在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时候,因此我们必须给年轻人足够的上场时间。”

  虽然几个年轻人没有令人惊喜的发挥,但毕竟这样的变化是可喜的,和对手辽宁队的张庆鹏、杨鸣这些已经挑起大梁的年轻队员相比,万马的小队员无疑要稚嫩得多,但吃点苦头不算什么,重要的是知耻而后勇,在今后的比赛中,像辽宁那样训练,像八一那样无畏。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