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教头狂呼死掐山东外线 暴露战术逗乐巩晓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20 济南时报

  本场比赛,记者正好坐在河南队主教练张德贵的后边,在豫鲁之战的绝大部分时间里,记者耳边就是张教练的狂呼:“死掐山东队外线!”

  第一次交手时吃够山东男篮外线苦头的河南队这次改变了策略,虽然是在今日凌晨01:00多才千里迢迢赶回郑州,晚上接着比赛,但他们仍然不惜体力,对山东队实行全场紧逼,扩大外线防守范围,这就是张德贵几乎喊哑嗓子嘱咐队员死掐山东队外线的原因。即使 在全场很安静的时候,张德贵都不忘喊一声:“别让他们投三分!”

  张德贵的叫喊把巩晓彬逗乐了,他在赛后跟记者开玩笑说:“张指导紧张得都暴露战术了!”

  不过,玩笑归玩笑,山东队的外线的确哑火了,全场比赛三分线外出手了19次,但只命中了7个,其中“三分王”图科出手了10次,但命中了3个!

  与此同时,河南队进攻主打内线,高中锋达瑞尔在32分39秒的时间里竟然得到了40分,创造了个人新高。其他河南队队员在大部分时间里几乎是在山东队内线“肆虐”——山东队内线无人的缺点被对手充分利用,而自己的贴身紧逼和包夹防守一旦遭遇到裁判的重点照顾,那犯规次数可就多了。内线球员中郭磊早早5次犯规,到最后时刻,山东队的郭磊、侯冰、宋宝利三名中锋都5次犯规,再也不敢做动作。也是在最后关头,山东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的时候,又是达瑞尔,在内线又投又罚,依靠个人的力量挽救了河南队。

  河南队主教练张德贵在赛后对本队表示了满意,认为上半时防守很好,但下半时防守有点松懈,不过很好地抑制了山东队的外线。河南队所在俱乐部的负责人徐建斌曾经是前山东永安男篮俱乐部副总经理,在赛后他也感言:“山东队内线太薄弱了,河南队在篮下怎么打怎么有!” 记者 白鹏飞

  (时报郑州12月24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