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金斯顿失掉圣诞大餐 主场不敌河南抱憾平安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9 济南时报

  平安夜,驯鹿拉着圣诞老人和他的礼物车来到郑州,山东队和河南队两强都想争抢到圣诞大餐,但最终接到圣诞大礼的不是客队,而是主队河南队。联赛第七轮曾在郑州火车头体育馆90:96不敌山东队的河南男篮,在第十八轮以99:85击败山东队。河南队迎来了本队的第五个主场胜利,也是本赛季第五场胜利,而山东队的第二个三连胜之梦没有实现。

  山东金斯顿男篮沿袭了最近两场比赛惯用的首发阵容,图科领衔,侯冰、郭磊、孙 杰、王刚辅助;而河南队则以达瑞尔首发,意图力压山东队内线,老将李建新出任组织后卫,三员小将崔磊、王占宇和郭俊峰辅助。河南队由崔磊两罚两中率先得分,山东队则由王刚中投得分。但是,在此后2分多钟的时间里,山东男篮只有这两分,随后孙杰罚中两球,4:8。随后,河南队频频利用内线强打成功,而山东队则多次进攻无果。第一节即将结束时,山东队小将郭磊领到了第四次犯规,内线形势更加严峻,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本节比赛结束,山东队以15:31落后达16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仅34秒,山东队中锋郭磊领到了个人第五次犯规,巩晓彬无奈再次以魏志换下他。随后山东队又开始陷入得分荒,直到第15分钟时,才由孙杰投中山东队第一个三分,场上比分改写为20:36。之后图科投中个人第一个三分,29:43,河南队反击失误,图科再下两分,31:43。河南队马上叫了暂停,意图遏制山东队得分势头,但孙杰强打内线成功,33:43,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不过,河南队随后打出一个10:2的小高潮,以53:35领先18分的优势进入下半时比赛。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山东队终于找到了感觉,在近4分钟的时间内连连得分,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3分。但是河南队王占宇一个关键的三分还以颜色,以70:63领先7分进入决胜的第四节。

  第四节比赛开始的时候,双方进入频频犯规状态,王刚五次犯规成为第三名五犯的队员,而河南队王占宇因侵犯王刚六犯下场。终场前9分21秒,山东队成志明造成李建新第五次犯规,成志明中投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0:74只有4分!但是,关键时刻,河南队强力内线达瑞尔开始发威,连续内线得分,78:70。终场前7分30秒,孙杰反击得分,76:80,差距又缩小到4分。终场前6分45秒,王刚三分命中,79:82。但15秒后,图科第五次犯规。终场前6分05秒,侯冰和成志明篮下配合得分,81:83!差距只有2分!达瑞尔之后得分,王刚迅速还以颜色,83:85。此时,比赛还有5分10秒。终场前4分26秒,山东队第五个人五次犯规——宋宝利。达瑞尔两罚中一,86:83。终场前3分48秒,又是达瑞尔得分,88:83。关键时刻,山东队手又开始发冷。终场前3分10秒,吴伟篮下得分,90:83,比分差距拉大到7分。2分42秒,图科两罚不中,抢到篮板后图科又是三分,还是没有命中。终场前2分20秒,达瑞尔又得分,92:83。终场前1分55秒,侯冰运球失误,河南队迅速反击,孙杰无奈犯规,成为山东队第六个五次犯规的球员。吴伟罚中,94:83。此时,比赛仅有90秒了,山东队无奈叫了暂停,安排三分战术。但是,比赛重新开始仅5秒,王刚第六次犯规下场,主力组织后卫的缺阵更使得山东队难以形成有效战术。当比赛还有45秒时,在现场主持人的鼓动下,火车头体育馆全场起立,大家欢呼他们的胜利。最终,比分定格在85:99。 记者 白鹏飞

  (时报郑州12月24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