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外援伤病满营 奔牛硬碰东北虎面临严峻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2:52 云南日报

  今晚,挟两连胜余威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将在蒙自迎来本赛季CBA北区实力强劲的老牌劲旅吉林通钢东北虎男篮,由于强力外援李·本森和安东尼奥·拉特梅尔都已回国休假,因此本场仍然没有外援助阵的奔牛队势必将在主场遭遇一场“恶战”,胜负如何实难预料。

  就今晚的比赛而言,如果抛开外援不算,那么目前排名南区第四名的奔牛和位列北区次席的吉林两队的国内球员实力旗鼓相当,而且奔牛队还拥有主场优势,胜算略高于对手 。现在对方有外援而奔牛却没有了“定海神针”本森,加之奔牛队的绝对主力贾楠、张伟刚等老将有伤在身,能否上场并正常发挥水平还是未知数。综合上述因素,奔牛队原本就很微弱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如何很大程度要看老将们能否继续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

  对奔牛队稍显有利的是,球队是以逸待劳在主场静候对手,而吉林队却要一路长途奔波从冰天雪地的长春赶到气候温暖的蒙自,疲劳、温差和高原反应都将对客队形成严峻考验。此外,经过上轮和河南济钢队的一场硬仗后,初次以无外援阵容尝到胜利滋味的奔牛队在现有人员的组合、调配方面积累了新的成功经验,而且老将张勇和替补陈照升、刘乃俊、张楠、李一丁上轮的出色表现和良好状态也让主帅吴庆龙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大的回旋余地。

  相比缺兵少将的奔牛队,吉林队今晚最大的优势就是人员齐整、兵强马壮。教练兼队员的老将孙军目前状态和江苏队的“胡三炮”(胡卫东)一样出色,是球队的镇山之宝,而正值当打之年的王博、王守强、李爱军、王晗和实力出众的外援罗德·格里格尔更令“东北虎”如虎添翼。对吉林队来说,如果能克服旅途奔波给队员带来的身心疲惫,调整好临场状态的话,他们本场比赛在客场发威的机会就会很大。

  饶 勇(云南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