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第10年又多一对天敌 唐正东易建联复刻姚王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马戊南京报道

  两队早已定下未来

  早在2001年,广东和江苏其实就已经开始较劲了。2001年底的第九届全运会,两支球队在三、四名决赛相遇,主场作战的广东不敌江苏,仅仅获得第四。而当时进入决赛的两 支球队是姚明的上海和王治郅的八一。

  两支球队早在2001年就已经约定了这场未来大战。但直到2004年才全面开火。

  2001年到2004年,江苏南钢走过很多弯路,也吃过很多苦头。胡雪峰早在2001年就获得过新人王,但随后却是在病床上度过一个赛季。张成早在2001年亚洲锦标赛,就已经入选了王非的国家队,比朱芳雨和杜锋都早,但随后同样也是伤病缠身。

  但在2002年的世锦赛,广东双子星杜锋和朱芳雨都同时去了美国,江苏的年轻人全部落选只有一个老将胡卫东。广东借着势头迅速崛起,2003年总决赛开始挑战八一,2004年夺得总冠军。

  广东崛起的时机非常凑巧,三大中锋离去之后,CBA群龙无首。他们面对的是一支正在走下坡路的八一,这个冠军分量不算太足。

  江苏在过去几年间,教练几乎是一年一换,来来去去,时起时伏。直到他们扶正老大胡卫东。他们终于赶上了广东的步伐,开始加入争霸的行列,在2001年开始约定之后,他们迟到了三年,不然前两个赛季CBA会更加精彩。

  CBA过去九年。第一年八一击败广东;随后三年八一都是击败辽宁;接下来就是把CBA推向高潮的军沪对决;近两个赛季,广东把已经走向暮年的八一拉下马来。

  毫无疑问,江苏这个赛季的崛起来的正是时候,否则CBA将回到最初的一家独大局面。现在就要看广东和江苏能否成为一对称职的对手了。

  唐易可以成为姚王吗?

  联赛需要天敌,正像NBA也在炒作詹姆斯和安东尼一样。CBA历史上最完美的对手就是姚明和王治郅。2000年和2001年的巅峰对话,一次次把CBA推向高潮,就算常规赛相遇都能达到总决赛的气氛。

  唐正东和易建联,上赛季被人们称为是CBA未来的对话。可惜常规赛只有短短两次相遇,两人一胜一负,都是主场发威。

  唐正东在上赛季夺得常规赛MVP,但最终却没有去成雅典。易建联成为了最佳新人,竟然跳级进入了国家队。从国际比赛的角度来说,两人都没有达到姚明和王治郅的高度。

  王治郅在1996年奥运会已经送给大卫·罗宾逊盖帽了,姚明在2000年奥运会已经博得了世界性的名声。而在2004年奥运会过去之后,唐正东没有入选,而易建联的答卷也不太令人满意。

  本赛季,易建联才刚刚坐正广东宏远的首发位置,反而把外援积臣挤到了板凳上。平均每场29分钟,拿下13分和8.5个篮板球,易建联还不算关键人物。唐正东平均每场20.6分,12.4个篮板球,比上赛季略有进步。

  两人目前都还没有达到那种可以支撑CBA巅峰对话的程度,两人所处的团体也不允许他们单干。但两人在比赛中各自较劲的场面还是可以看到。

  唐正东在第三节时正打算从侧面打板得分,这是他拿手的得分方式。可就在球将要碰到篮板的瞬间,易建联几乎是从罚球线飞回来,硬生生地把球按在篮板上,漂亮的盖帽。

  唐正东最终拿下19分和10个篮板球,易建联是17分和11个篮板球,不分高下。但唐正东在整个相持的第四节仅仅拿到1分,而易建联在第四节拿下了8分。而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广东宏远两次把比分追到3分差距的球,都是易建联完成的。

  不管两人在场下关系如何,到了篮球场上,他们必须成为天敌。CBA的未来需要这样相称的天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