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年金斯顿会让你大吃一惊 巩晓彬:重整河山待后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23 济南时报

  山东金斯顿男篮主教练巩晓彬最近再成风口浪尖的人物,球队一开始的“黑马”表现以及之后的六连败让这位年轻的少帅在享受CBA,又在忍受CBA残酷竞争的煎熬,那么,巩晓彬本人是如何看待这些问题的呢?他本人却出奇的冷静:重整河山待来年,明年的山东男篮会让大家大吃一惊。

  记者(以下简称“记”):六连败的时候,你内心是否动摇过?你怀疑过你在赛季前 的选择吗?

  巩晓彬(以下简称“巩”):比赛就是这样,有赢有输。不能因为赢了场球就得意忘形,输了几场球就灰心丧气。我当初就说过,三连胜不算什么,三连败也不算什么,关键是球队自己要打出自己的东西,球员个人要有提高。

  记:两连胜后是不是压力小了些?

  巩:压力一点也不小。山东男篮一开始不被人注意,取得一点成绩后,大家都注意到你了,都来研究你了,包括你的技战术,也包括主力队员的个人特点,这就需要我们主动求变,适应新的情况。

  记: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你有什么遗憾吗?

  巩:对阵浙江队那场没拿下来有点遗憾,我们让人给耍弄了;对阵辽宁队那场,如果我们球员的命中率再高一点,我想辽宁队不会在咱们的主场拿走一场胜利。

  记: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你只用了六名队员,其中侯冰、孙杰、王刚和图科都打满全场,成志明也是几乎打满全场,郭磊得到了不少机会。对阵陕西,你实际上也是用这几名队员,你的用人思路上是不是发生了变化?

  巩:我们要锻炼球员,这个思路没错。但是现在已经打了近一半的常规赛了,我得重点培养一批年轻球员了。

  记: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在联赛开始前是不是没有意识到问题如此严重?

  巩:赛前我们就一直考虑这个问题,关键是没有苗子,如果有身高达2米10以上的好苗子,我肯定要让他进一队,哪怕拖也要把他拖出来。

  记:在青年队中不是有两三名身高达2米10的小队员吗?

  巩:我们也考查过这些队员,跟青年队的徐长锁指导也交流过,现在这三名球员在个人能力和意识上,还没有达到打甲A的水平,他们还必须要经过青年联赛的锻炼,拔苗助长没有什么好处。

  记:那你对目前这个阵容有信心吗?

  巩:有!今年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这些球员都将得到充分的上场机会,随着他们参加比赛场次的增多,加上他们个人的领悟和努力,我想应该有一个大的提高。远的不说,等明年,我们就比这个赛季好打,那时他们就成熟多了。 记者 白鹏飞 (时报郑州12月23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