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表现让李春江失去平常心 广东没有时间练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稳北报道 裁判的哨声刚响,指向宏远后场的手势还没伸开来,李春江就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冲向场边。此时,江苏队以97比92领先,胡卫东在中场抢断宏远队后卫曲绍斌,球出界了,裁判判罚江苏队球权。但这个球李春江认为江苏球员有犯规行为,没被裁判判罚,他已经多次走到场边和裁判交涉了。

  一开始,西装革履的李春江坐在场边淡定自若。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脾气又上来 了,因为队员的失误,因为裁判的判罚。

  “心态要摆正,不要急于求成!”宏远队主帅李春江第2节暂停时并没有布置战术,而是把抚平队员急躁的心态摆在了首位。此时宏远队以45比32领先对手达13分之多,但大比分领先倒令宏远队在心态上发生了变化,积臣走步违例、易建联被胡雪峰抢断等等一系列低级失误不断发生,李春江不得不请求暂停。

  第二节最后,李春江特地叫了一次暂停来布置这7秒钟的进攻,但没料到李群的出手却被胡卫东抢断,而王仕鹏在最后的2秒钟对胡卫东犯规。李春江气得在场边挥臂跺脚。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宏远队的失误次数达到了28次,篮板球却达到了60个,比对手多了17个还落败,这说明宏远队输得实在不该。“从技术统计看,我们失误比南钢多了11个,这就等于多给了南钢11次进攻机会,回去我们要好好总结,把以后比赛打好。”

  谈起比赛,杜锋非常失落。“领先了三节,最后还是让对手扳了回来。”他叹了口气,“小曲也受伤了,我的膝盖也在抢篮板的时候被对手撞了。这场球最终没能拿下来,我想一方面是没能看住江苏队的外援雷恩,另一方面我们的投篮机会比对手多,但命中率始终不高。我自己的上场时间主要集中在上半场,由于气温比较冷,手也凉,连投了几个三分都没进,在内线对方的夹防十分凶猛,造成起手机会也不多,一共才有六次出手。”现在大家都把江苏队当成是总决赛的假想敌,先输一阵就是送给对手的一剂强心针。

  稍微感到安慰的是,这场比赛,易建联在和唐正东的对抗中表现不俗。易建联的主要得分大部分是中投得来,在篮下和积臣有几次漂亮的配合让人眼前一亮,唐正东则主要是硬扛上篮得分。他上场41分钟,得19分和10个篮板,还有2次盖帽;易建联上场32分钟,得17分、11个篮板和1次盖帽,双方不分伯仲,但阿联的那个盖帽确实结结实实的送给了大唐。

  另外,在两场对广东的比赛中,江苏新人易立、仇素兵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仇素兵,在第二场主场迎战广东的比赛中拿下了16分,可以说是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广东小将曲绍斌上场8分钟,拿下8分3个篮板。“李指导能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让我上场,这是对我的肯定。对手有的动作看了慢镜后的确能吹犯规,不过现在说这些都没用了。我就等着他们来东莞,到那时,我相信一定能把比赛拿下。”

  由于这场比赛双方体力消耗过大,南钢和宏远队所有队员基本上都得到了上场机会。李春江说:“不是我们不想锻炼新人,有很多比赛是没法用新人打的。特别是跟江苏这样的比赛,你说我能上新人打吗?” 可矛盾点在于,现在不练新人,总决赛的时候,那些新人能顶得上来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