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小将把失利当交学费 老蒋坦言年轻人稍显浮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辽阳报道 和八一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谷立业哭了,不是他今天的表现不好,而是遗憾比赛最终输了,因为辽宁队当天晚上有很多机会,但是因为队员年轻都没有把握住机会。谷立业跟在老蒋身后去参加新闻发布会,老蒋的话语有些严厉:就算是交了学费吧。

  战八一之前,辽宁队的训练很紧张,训练了两个小时的战术之后,又去力量房练了 半个小时的力量,当天晚上,队里又看了两个小时关于八一队的比赛录象,即使如此,老蒋还是有些担心,“他们从福建回来以后,都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高了,这个从训练中就可以看得出来,投篮练习大伙儿都有些漫不经心。”

  在战胜广东队时首发出场并且有上佳表现的小将杨鸣,仍然首发出场,但是面对入一队3年的李克,杨鸣还略显稚嫩,八一队利用身高的优势将内线完全控制住,辽宁队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就是开局打得不好,年轻队员们冲得不够,反倒让对方抓住了进攻的机会。”蒋兴权说。其实在比赛过程中,辽宁队有很多反扑的机会都没有把握好。第二节辽宁队一度将比分追到28比26,但是八一队把刘玉栋安排上场之后,连续几次失误又让八一队将比分拉开。

  刘相韬虽然得到仅次于外援的15分,但同时也有4次失误进账,张庆鹏也有4次失误,辽宁队的小将们一脸的沮丧,“哎呀,不应该打成这样呀。”赛后,张庆鹏不住的摇头。谷立业也闷闷地说:“我们今天晚上没有贯彻好教练的战术意图,打得有些急躁,很多关键球都没有处理好,其实最后的胜负就取决于比赛中的细节。”

  赛后老蒋对于结果很平静。“队员们都还年轻,取得几场胜利之后就冲昏了头脑,事实上我们还存在很多问题,尤其在实力和作风上。”不过这场失利也像是场“及时雨”,将稍显浮躁的辽篮浇醒。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