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赛场没有江湖道义 对老东家痛下毒手成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2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特里习惯性地朝老鹰队更衣室走去,低头时他沮丧地发现自己胸前那片绿色。在达拉斯度过的数月还不足以让特里忘记菲利普斯球馆,以及自己穿着老鹰球衣在5个赛季里打过的403场比赛。特里至今还没有把家搬到西部,看台上有他的20多名亲朋好友。

  440英里外的奥兰多,马刺球员没有特里那样多愁善感,他们是全联盟凝聚力最强的 球队之一,大部分核心球员都是从新秀赛季起就穿着黑白相间的球衣打球。伤感怀旧也好,心如铁石也罢,北京时间23日,两支得州强队都没能摆脱战败的下场:小牛以100比113栽在鹰队手上,马刺则以87比93不敌魔术。

  憨厚外表信不得

  特里的念旧多少有点不合时宜,他的旧日队友都沉浸在“复仇”这一杀气腾腾的主题中。四天前,他们刚刚从达拉斯带回一场22分的惨败。就连菜鸟蔡尔德利兹也把复仇的口号挂在嘴上:“他们踢了我们的屁股,这次我们要踢回来。”

  如果NBA赛季就是在踢来踢去中轮回,鹰队大前锋沃克有理由往小牛屁股上多踢两脚,他确实也是那样做的。比赛中沃克不但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还抓下10个篮板球。

  小牛算是沃克的老东家,但他宁愿上个赛季在自己的职业生涯记录中一笔勾销。尽管沃克从凯尔特人转会小牛后,87场比赛都没错过,但在球星更多、得分点更分散的小牛,他的重要性远远比不上与皮尔斯并称“波士顿双星”时。

  本赛季前沃克被换到老鹰,在小牛的不得志让沃克忘了投篮得分后摇晃肩膀的招牌动作,但昨天他却有不少机会让上赛季的队友们见识著名的“沃克摇摆”。除了得分后的小小庆祝外,沃克并没有什么特别激动的表现,那是天性使然。

  “沃克有资格再嚣张一些,”诺维茨基毫不掩饰敬佩,“如果在夏天被交换出去的是我,我肯定会对老东家说一些难听的话。沃克一向都那么专业,上赛季我们都把他看作一个战士,他一场比赛都没错过。”

  诺维茨基也许是被沃克那副圆头圆脑的憨厚相迷惑了,沃克的锋线搭档哈林顿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另一个版本:“中场休息的时候,安托万走到我身边说‘艾尔,下半场你要承担更多责任。’”——结果?哈林顿在下半场拿下了他的全部17分。

  牛排大餐吃不得

  貌似憨厚并非沃克的专利,土耳其人特科格鲁生就一副细眼削腮的机灵相,但他在马刺的老伙计们也免不了要在他身上吃点亏。身为魔术的替补前锋,特科格鲁凭借11投7中的高命中率为球队贡献了16分,性格温和的他甚至在第二节领到一次技术犯规。

  这可不像被马刺人昵称为“赫多”的那个土耳其好小伙,事实上就在这场比赛的前夜,特科格鲁还请与自己关系好的涅斯特洛维奇、吉诺比利、马克斯和布鲁斯·鲍文到奥兰多最有名的饭店里大嚼牛排,他的妻子雅德莉也参加了这次朋友聚会。

  特科格鲁与马刺分手也称不上友好,如果马刺当初能提供给他一份合适的合同,他也不会离开。特科格鲁说:“与老队友叙旧总是让人开心的,我们一直说个不停。我在马刺的一年过得不错,结交了不少朋友,但我明白生意总是占第一位的。”

  在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里,特科格鲁都充任大前锋,负责防守邓肯。在应付艰巨的防守任务之余,特科格鲁还在该节过半时利用三分球帮助魔术取得领先。

  虽然特科格鲁的宴客名单上并没有波波维奇,但那并不影响后者对他的评价:“赫多整场比赛都打得很好,他一直保持着攻击性,投出的每个球几乎都是好球。我喜欢这孩子,我们很早就认识了,而且一直都是好朋友。我并不希望他成为马刺的对手,但看到他打得这样好,我又感到高兴。”

  自从2000年4月以来,魔术还没有在主场赢过马刺,而且本赛季马刺又是出了名的“东部杀手”,在此前与东部球队的12次交手中,他们只输给过猛龙一场。趁着裁判判罚的间隙,特科格鲁还走到马刺替补席旁与波波维奇聊了两句,那也是马刺大帅整场比赛唯一一次露出笑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