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山猫英雄防姚有道不怕巨人 姚明的圣诞和鲨鱼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火箭队主场87-90负于山猫队,姚明得到20分14篮板,但仍无法带着胜利的心情迎接圣诞节。

  姚明的圣诞计划

  与去年圣诞节姚鲨大战不同,今年NBA的圣诞大餐没有姚明的份,和大鲨鱼奥尼尔对 决的换成了他的老东家湖人队和老搭档科比。姚明乐得轻松,不过他的圣诞节仍和奥尼尔有关,谈到圣诞节的安排时他表示:“圣诞节我会待在家里好好休息,还要看湖人和热火的比赛。”

  范甘迪则不像姚明这样早早地就做好了计划,当被问到圣诞计划时他想了好一阵子才回答:“我对个人的安排不在行,我只是想让我的圣诞节‘很篮球’。”看来火箭队的输球使范帅根本没有心情过节,毕竟照目前的样子打下去,火箭队今年的季后赛梦想很有可能要泡汤,但愿他能借几天的假期找到反弹的良策。

  第一次的感觉真好

  山猫队从火箭队身上得到了球队历史上第一场客场胜利,球队上下自然都非常高兴。

  “我们并没有为自己什么时候拿下客场胜利定下时间表,”山猫主帅比克斯塔夫说,“我告诉我们的球员从比赛一开始就得咬住比分,因为火箭队是一支充满报复心的球队,他们今天一定想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火箭队两场比赛都有机会最后翻盘,但关键是我们两场比赛都在最后时刻投中了关键球。第一次取得客场胜利当然感觉很好,更好的是我们击败的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我为球队的表现感到骄傲。”

  火箭队主帅范甘迪倒是不介意送给山猫这份大礼,输球已经让他够难受了。“输给谁并不重要,在NBA里我才不关心对手是谁呢。让我失望的是我们今天的表现表明我们的球员并没有关心比赛的结果。”范甘迪说。

  布雷泽克今天比姚明更抢眼

  山猫中锋布雷泽克今天得到14分,虽然没有姚明的20分高,但他在最后一分钟内的两次关键进球为球队赢得了胜利,也使他成为球队的英雄。他先是一记果断的中投使山猫队在终场前34秒仍领先5分,之后他又在比赛还有7秒时轻松上篮继续保持这个优势,最终奠定了胜利。

  “他投篮时非常自信,”比克斯塔夫赞道,“因为他知道在空位下不出手投篮将是让他回到替补席的最快的途径。”对此布雷泽克表示:“今天我没有犹豫,投中了几个重大的球,我知道我是个出色的投手,关键只是在于保持自己的信心。”

  布雷泽克同时很好地防守住了姚明,让上半场得到16分的姚明下半场只得到6分,全场还出现了10次失误,拿到尴尬的三双。布雷泽克赛后谈起了防姚秘诀:“姚明确实非常高大,但我用不同的防守方法去对付他,迫使他不能够舒服地比赛,下半场我尽力让他感到疲劳。”

  “我们一直在犯同样的错误,”姚明则对自己和火箭的表现感到沮丧,“我们必须从这些比赛中学到什么,这种感觉太糟了。”

  (李佳、雅各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