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劲松老辣战神中流砥柱 八一五连胜酷似偶像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8:39 宁波晚报

  昨天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辽宁队的主场以75:71终结了辽阳主场的不败金身。

  此役八一双鹿首发“5KE”阵容:李克、李可、陈可、胡克和莫科,现场DJ念这5个人的名字都有点转不过弯来。

  主队外援威尔逊身材高大,却梦游似地在场上完全没有作用,胡克、莫科不断在篮 下得手,连小个后卫李克也频频突入内线上篮得分。八一双鹿开场竟打出14:2的比分。辽宁队赶紧换上另一名外援,首节结束将比分追成13:18。

  第二节八一双鹿进攻不利,而辽宁盼盼则打出一波小高潮,至本节中段八一反而以24:28落后。刘玉栋这个时候又发挥了作用,“内外兼修”连得7分又将比分反超。

  第三节,八一多点开花,尤其是战神在内线多次“强吃”辽宁队小将谷立业成功,两队分差迅速拉大,主队以49:64的劣势进入最后一节。但是第四节八一的进攻一度又陷入低潮,前5分钟竟然只得2分。比赛最后2分钟,双方的分差只剩2分,好在关键时刻张劲松三分线外不手软,而陈可又在最后还剩8秒时两罚全中,终于确保了八一双鹿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阿的江赛后说,这场球关键还是赢在防守上。而辽宁队主教练蒋兴权则表示,输给八一有实力差距的因素,也有作风不过硬的因素,他同时认为队中有一部分队员在7连胜后把自己的位置放得过高。

  老“姜”老辣

  比赛还剩下最后1分38秒的时候,早在第一节比赛就已身背3次犯规的莫科终于没能坚持住,6犯出场,那个时候,辽宁队已经打出了一个8:2的小高潮,仅以66:70落后4分。辽宁队马上叫了一次暂停,显然是准备好好利用一下八一第一高度缺失之后留给他们的机会,情势又有点凶险了。

  阿的江换上的是老将张劲松———关键时刻,姜确实是老的辣。刘玉栋被严防死守,张劲松在零度角拉出了空当,3分应声入网,73:68,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不到1分钟,这个比分让八一双鹿摸到了胜利之门的边框。其实张劲松昨天整场比赛手风都不顺,但这个时候他依旧敢出手并且能命中,恐怕也就是老队员才有这样的心理素质和比赛能力了。

  而另一位老将刘玉栋就更不用多说,仅第三节一节他就砍下14分,搞得辽阳球迷大喊“看住刘玉栋”。防守他的辽宁队小将谷立业赛后有点郁闷:“我防刘玉栋防得不好,不管是力量还是经验,我都和他差很多。”

  同与不同

  辽宁队昨天开场完全没有表现出一个北区老大应有的水准,面对八一双鹿积极的防守,他们一度以2:14落后。但是一波三折的过程之后,胜负悬念依旧留到了最后,这已经是八一双鹿连续三场球决胜最后1分钟了。

  终场前10秒,岳鹏飞在三分线外强行出手又将比分追成73:71。辽阳观众的胃口被吊得很高,很多人都觉得上个赛季辽宁队在落后八一20分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的一幕还有可能重现。但是八一双鹿没有再给他们这样的机会。

  终场前8.7秒,辽宁队使用犯规战术为自己争取进攻时间,但他们选错了犯规的对象。又是陈可站在了罚球线上,稳稳的,两罚全中,75:71。即使蒋兴权手下有麦蒂一般的人物恐怕也难翻盘,更何况这不是NBA,没有麦蒂也没有最后35秒内连中4个三分的英雄。

  6天前主场打浙江万马,也是陈可在最后8秒两罚定江山,三分球不太稳定的他关键时刻抗压能力还是挺过硬的。相同的取胜方式,不同的却是比赛的过程和球员们的收获———连续三场球决胜“尖峰时刻”一定会让年轻队员的神经更为坚韧,处理关键球的能力得到提高。

  偶像剧

  连日来阿的江一直在辽阳当地医院输液,赛前训练全由张斌教练负责,昨天的比赛甚至是他来到辽阳3天之后第一次踏入球馆。

  主教练生病或是出了什么意外,球队因此爆发空前能量击败强敌,这是很多偶像剧里都有的情节,比如日本动漫偶像剧《灌篮高手》,比如台湾偶像剧《MVP情人》。当昨天赛后不善言辞的李可轻轻吐出“阿指导这几天一直在医院,他带病指挥比赛,所以我们很努力地想把这场比赛打好……”这句话时,你不得不承认电视剧里的情节原来现实中真会发生。

  困扰阿的江数日的高烧昨天终于退了,但是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他还在不断地小声咳嗽。他感谢了连日来悉心照顾他的当地医院医护人员和宾馆餐厅的服务员,当然,他也一定会感谢他的球员拼下这场球:“我们上赛季惟一一个主客场都输的对手就是辽宁队,今天我们竭尽全力,这场胜利实属不易。”

  这场球拿下之后,八一双鹿已经五连胜了。尤其是东北之行连破吉林、辽宁北区前两名的主场不败金身,应该说这个五连胜的含金量也相当高。阿的江说:“从目前的情况看,八一正在走出低谷,正在逐步适应这个赛季新出现的挑战和困难。”

  阿的江还说,他相信球队会继续往好的方向发展,继续赢得比赛的胜利。偶像剧通常的剧本都是这么写的:历经挫折磨难,终于云开雾散迎来一个大团圆结局。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