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最终排名又有变 河南顾全大局北京前进一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2005奇声电子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常规赛结束后,上海、北京、河南三队同为7胜9负,积23分。由于上海、北京与河南不在同一组,故相互之间比赛场次不同,上海、北京为三场,河南为二场。三队之间相互比赛结果为上海队两胜一负,北京队一胜两负,河南队一胜一负。根据三队之间的胜场率,排名为上海第七名,河南第八名,北京第九名。此排名公布后,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先后口头和书面提出复议申请。

  WCBA联赛采用的是“同组双循环和与对组单循环,根据积分排定名次”的办法,在历届比赛中从未出现过这种三队积分相同而相互间比赛场次和胜负场次不同的情况。对国际篮联规则的不同理解和计算方法,也会导致排名不同的情况。联赛仲裁委员会经征求专家以及有关方面的意见,经慎重考虑、研究决定:采用剥离的办法决定三家排名。即首先确定,上海为两胜一负,相互之间比赛成绩最好,排名第七名;剩下北京和河南,两队之间只进行过一场比赛,北京胜河南,故北京第八名,河南第九名。

  此间,我们在征求河南和北京两家俱乐部意见时,他们均表示这是以前从未遇到过的情况,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他们都会接受和执行。在此,我们也对两家俱乐部能够顾全联赛大局表示感谢。

  此种情况的发生是联赛竞赛工作中多年来从未遇到过的问题,所以在竞赛规程、规则中均未明确解决办法。通过此事件的发生和解决,我们将从中取得宝贵经验,在今后的竞赛中更加科学、合理地完善竞赛办法和竞赛规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