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疯狂下坠不见尽头 姚明:失误太高自掘坟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5:36 新浪体育
火箭疯狂下坠不见尽头姚明:失误太高自掘坟墓!
姚明想和失误说再见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火箭主场以87-90不敌山猫,在5天内连续两次败给新军,同时送给山猫队历史上第一场客场胜利,圣诞礼物之说已成笑谈。赛后《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几乎要用“哀莫大于心死”这句话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也许这历史性的耻辱将是火箭下坠的谷底,不过也许咱们没有理由这么想。今晚他们再次让自己陷入了绝境,火箭队5天内第二次败给了山猫,将自己钉在了耻辱柱上。山猫队获得了史上第一场客场胜利。

  “我想我们就是这个德行,”麦蒂表示,“我们简直一无是处,我们实 在太弱了,根本无法控制比赛。是的,我们还不够优秀。”

  火箭队距离优秀还差得很远很远,弱旅山猫队就算什么也没有,人家至少也有拼劲。山猫身上拥有的正是火箭所缺少的。火箭队的下坠速度越来越快,那些胜利反而是意外之喜了。

  “(颓势)一直和我们如影随形,”今晚得到25分的麦蒂表示。

  直到第四节还剩4分钟时,火箭队还有反超的希望,但最后时刻他们迎来的了对手致命一击,很像上周六客场那个11比0的小高潮。周六那场比赛,火箭队在第四节前六分钟里一分未得,所有6投全部偏出。今晚火箭队第四节前6分钟得到5分,10投仅仅1中。

  不过他们本来还有死里逃生的机会,麦蒂罚中两分,苏拉最后6分钟得到11分,将分差缩小到7分。

  接着今天得到连续第14场两双的奥卡福上演了一个有力的跳投——值得一提的是,奥卡福是自从奥尼尔后第一个连续两双场次超过12场的新秀——姚明抢篮板时被侵犯,两罚两中,麦蒂底线突破上篮得手,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6.1秒,火箭以82比85落后。

  山猫中锋布雷泽克左侧跳投命中,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这时距离终场还有34.2秒。

  还剩18.1秒时,吉姆-杰克逊投中一个三分,山猫的哈特两罚一中,火箭队还有一线生机。

  最后时刻火箭选择了上篮,而不是投三分,麦蒂突破后传球失误,姚明试图去抓球时,在奥卡福的干扰下将球碰出界。这时火箭队基本丧失了翻盘的机会。

  姚明今天得到了20分14个篮板,同时还有10次失误,赛后他自己也追悔莫及:“失误会毁了这支球队,失误不仅减少了我们的出手次数,而且还送给了对手那么多快攻得分。所以我说失误会让我们丧命。”

  火箭队其实是死在自己手上,他们整场都死气沉沉。不过火箭还没有到达谷底,范甘迪说:“我们一直在向下滑,这支队现在就这副德行,如果我们不从作风、习惯、赛前准备等各方面有所改变,我们就不会有根本的改变。”

  《休斯顿纪事报》尖刻地说:火箭队应该改进给自己挑毛病的能力。

  这一点之后后卫苏拉直言不讳,他说:“我们的进攻和防守都一无是处,我们根本没有打算付出,其他的什么也别说了,你的意志就有问题。如果你站到赛场时没有一点求胜心,你除了一败再败还有什么指望?”

  麦蒂毫不讳言,他认为火箭已经快要成为人见人欺的球队了。“打完我们之后,”麦蒂表示,“那些家伙肯定特希望每晚都和我们打。”(丰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