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姚明自责重蹈覆辙 麦蒂解释与姚明致命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有两天就是圣诞节了,火箭队却没能得到自己最想要的圣诞礼物。当地时间12月22日晚,火箭队主场87-90负于山猫队。

  火箭队这场失败让人大跌眼镜。“菜鸟”山猫队此前已经连输了10个客场,战绩也只有7胜14负,但偏偏成为火箭队的克星,5天内连续两次击败火箭。不仅火箭的表现被主教练范甘迪称为“没有生命,缺乏热情”,姚明也创下了10个失误的职业生涯失误新高。

  姚明赛后坐在更衣室里轻声叹着气,说话时低着头,不愿和别人有任何眼神交流。这往往是他心情不佳的表现。“失误简直就扼杀了我们”,他停顿了很久才挤出了这样一句话,“我们丢一个球,他们就得一个球”。

  姚明觉得上半场火箭队打得还不错,但“我们总是掉以轻心,以为下半场会和上半场差不多,结果我们又错了。怎么老是犯同样的错误!”说着说着,他情不自禁地皱起了眉头。

  好在姚明懂得保持乐观的心态才能有长足进步的道理,他没有因为这一次的不佳表现而丧失斗志。“上一场我一个人得40分的比赛已经过去了,这次10个失误的比赛也一样会成为过去。重要的是我从这些比赛当中学到了什么。”

  很显然这一场输球让丰田中心的圣诞气氛骤减了一半有余,火箭队上上下下的心情也突然间抑郁起来。范甘迪苦着脸,姚明也没有笑容,连服务人员和保安也连连摇头,小声叫着“我的上帝”,让人看了心酸。

  麦蒂也只能强装笑容自嘲道:“如果我们这样打下去,山猫可得高兴坏了。肯定每天晚上都想跟火箭打球!”

  麦蒂表示最后8秒他以为可以把球给姚明,没想到奥卡福动作比他想象得要快,造成了他们的失误。“我还以为奥卡福没有盯着我,没想到他把球从姚明的手中夺了过去。”

  范甘迪赛前曾说:“一个队伍的表现和他们的赛程有很大的关系。一个队伍有时虽然状态很好,但遇到强队,也可能会输。有时即使状态不好,碰到烂队也有机会赢。”但今天对山猫似乎跟这两条一点也搭不上边。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