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奔牛力擒中原“过江龙” 坐镇主场下场迎战吉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2:27 云南日报

  昨晚,新赛季第二次没有外援压阵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依靠顽强拼搏和出色发挥,在CBA第17轮主场比赛中以107:94战胜北区垫底的河南济钢仁和猛龙男篮,巩固了自己南区第四的积分排名。

  由于两名外援李·本森和安东尼奥·拉特梅尔上周末返回各自国家休假,奔牛男篮昨晚对球队阵容做出了大幅度调整,老将欧阳贵景顶替本森和“老虎”张伟刚联袂担纲内线 双中锋,遇俊凯和肖卫国出任前锋,组织后卫仍由贾楠担任。河南队首发5人为王占宇、李岩、崔磊、李维纲和外援埃迪·埃利马尔。

  开赛后,尽管没有外援助阵,但奔牛队还是很好地利用经验优势掌握了比赛节奏,打出一个十分出色的开局。在老将欧阳贵景和张伟刚联手控制住内线后,遇俊凯、贾楠和替补陈照升的外线远投屡屡命中目标。第一节结束时,奔牛队以35:25领先10分。

  第二节,河南队加强了逼抢力度,意图利用体能和速度优势冲乱奔牛队的防守,但奔牛队仍然坚持自己的节奏和打法,与对手从容周旋。结果,追分心切的河南队非但未能缩小比分差距,反因过多的失误和犯规被奔牛队抓住反击机会,进一步扩大分差。半场结束时,奔牛队以64:42领先对手22分。

  第三节,场上风云突变,奔牛队队员体力下降,全队投篮命中率受到影响,河南队则趁机打出一轮21:9的进攻高潮,以32:19扳回一节。本节结束时,奔牛队仅以83:74领先9分。

  最后一节,拼命追分的河南队一度曾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关键时刻,奔牛队替补出场的老将张勇凭借老到的经验和出色的控球组织,个人连拿8分,率领队友稳住阵脚。在以24:20拿下第四节后,经过一场苦战的奔牛队以107:94笑到了最后。

  此役,奔牛队共有5人得分超过两位数,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是肖卫国和陈照升,两人分别斩获24分和21分。河南队中表现最抢眼的是外援杰恩斯·达瑞尔,他拿到27分和11个篮板。

  12月24日,奔牛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北区强敌吉林通钢东北虎男篮。

  饶勇(云南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