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龙主场惊险16连胜 华南虎心太急痛失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2:14 南方日报

  上半场最多领先17分,但急躁华南虎最终以6分惜败

  南钢龙主场惊险16连胜

  本报讯 2004-2005赛季CBA第17轮昨晚战罢。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客场再战江苏南钢队,结果这场强强对抗以宏远队96比102惜败告终。这是宏远队本赛季的第4场失利。而江苏 南钢队则迎来了16连胜,不败“神话”仍在延续。

  华南虎心太急

  “心态要摆正,不要急于求成!”宏远队主帅李春江第2节暂停时并没有布置战术,而是把抚平队员急躁的心态摆在了首位。此时宏远队以45比32领先对手达13分之多,此前宏远队最多曾以45比28领先对手17分。但大比分领先倒令宏远队在心态上发生了变化,积臣走步违例、易建联被胡雪峰抢断等等一系列低级失误不断发生,李春江不得不请求暂停。

  但暂停后的宏远队并未“平复”急躁的心态,特别是在防守上老想“偷袭”对手得分,结果不是被对手抢断就是被判犯规。此节宏远队最后的一次失误可谓全场的转折点。本来最后7秒钟的进攻权属于宏远队,李春江还特地叫了一次暂停来布置这7秒钟的进攻,但没料到李群的出手却被胡卫东抢断,而王仕鹏在最后的2秒钟对胡卫东犯规。李春江气得在场边挥臂跺脚。胡卫东2罚全中后,江苏队上半场仅以54比60落后,继续对宏远队保持压力。

  宏远队并没有吸取上半场最后2秒失误的教训,其急躁的情绪在下半场开场时再度爆发。开场7次进攻居然无一得分,江苏队则趁机打出了一个12比0的高潮,以66比60反超宏远队。“不要急!不要乱!”已成了李春江暂停时强调得最多的两句话。但这种情绪最终没有很好地控制下来。比赛还剩最后一分钟时,宏远队以96比99落后,但积臣此时两罚居然全失,错失了追近比分的良机。这正是全队急躁情绪的一个反映。

  胡卫东定海神针

  其实论急躁,江苏队昨晚首节表现得更甚。在两队战成16平后,年轻的中锋唐正东开始为自己未能打开局面着急了。几次篮下慌乱出手都偏离篮筐老远,最终火气变大的唐正东在一次争抢篮板中一把推开了空中争到球的王仕鹏,王仕鹏重重地跌在地引起了宏远队的不满。

  此时,江苏队的主帅兼队员胡卫东在首节还剩2分钟的时候上场了。胡卫东的上场最直接的作用是稳定了该队急躁的情绪。虽然在第2节江苏队“惯性地”比分落后,但胡卫东关键时刻无愧于“定海神针”的称号,此役胡卫东拿下22分,特别是关键时刻的几个3分球帮助球队追近比分并最终取胜。

  王会赟 张晓辉

  李春江:失误过多导致失败

  本报讯 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昨晚客场以96比102不敌江苏南钢队。赛后,两队主帅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宏远队主帅李春江认为,己队失误过多导致失败。而江苏队主帅胡卫东则认为,下半场加强了篮板球争抢,是该队反败为胜的主要原因。

  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宏远队的失误次数达到了28次,其中仅积臣一人就占了9次。而江苏队的失误为17次,比宏远队少了11次之多。李春江表示:“只要是比赛就会有输赢,我们要找就找自身的原因。这场球输在失误太多,我们会回去总结。”

  那么江苏队如何反败为胜呢?胡卫东一语道破“天机”:“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要求队员重点加强篮板球的争抢,此外还要求队员退守时要快,切断对手快攻的路线。”事实上,江苏队昨天共抢下了43个篮板,其中2/3为下半场所得。但宏远队全场的篮板球达到了60个!篮板球多了17个还落败,这说明宏远队输得实在不该。

  在“啃”下宏远队这块最硬的骨头后,16连胜的江苏队在CBA中还有对手吗?胡卫东表示:“现在每个队都在研究我们,因此没有哪支队是好对付的。”

  王会赟 张晓辉

  CBA昨日战报

  云南红河 107比94 河南济钢

  吉林通钢  96比84 浙江万马

  山东金斯顿 116比97 陕西东盛

  辽宁盼盼  71比75 八一双鹿

  北京首钢 103比88 新疆广汇

  上海西洋  96比66 福建浔兴

  江苏南钢 102比96 广东宏远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