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拿下尴尬三双 火箭主场崩溃送山猫历史第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2:05 新浪体育
姚明拿下尴尬三双火箭主场崩溃送山猫历史第一胜
姚明再尝苦涩滋味(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火箭主场以87-90不敌山猫,在5天内连续两次败给新军,同时送给山猫队历史上第一场客场胜利,圣诞礼物之说已成笑谈。

  火箭成为历史上首支被山猫队横扫的球队。姚明得了20分14个篮板,不过全场失误高达10次,这个“三双”可真令人尴尬。麦蒂得了25分9个篮板6次助攻,但最后时刻他未能把握扳平的机会。苏拉17分7个篮板,杰克逊15分。

  此役过后,火箭队12胜14负,在圣诞节之前他们已经没有比赛,可以在家里过圣诞也许是他们唯一的喜讯。

  奥卡福21分11个篮板为山猫 最高,卡波诺16分,布雷泽克和哈特各得14分。

  4天前加时落败后幕还在火箭眼前晃动,从比赛一开始,火箭队就显出志在复仇的气势。不过山猫率先打开局面,布雷泽砍上篮先得两分,山猫以8-2开局。

  火箭的前两分为姚明所得,麦蒂接着也两投中的,他的三分球使使火箭将差距缩小为4分。本节中段,姚明连续两次上篮得手,火箭发动一波16-2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39秒时以23-14反超。姚明在这波攻击中独得8分,他第一节5投4中,拿下10分,麦蒂虽然命中率不高,但也贡献9分,首节火箭就以23-16取得优势。

  第二节还有7分28秒时,姚明勾手再添2分,火箭以31-25领先。卡波诺突破得分,山猫发动一波9-0,在本节还有3分29秒时以34-31反超。自姚明投中一球后,火箭队在5分多钟内未能投篮得分。苏拉为火箭打破僵局,连续投篮得手,麦蒂也投中三分后,火箭在本节还有1分14秒时连得8分,以39-34再度取得领先。姚明在本节最后时刻补篮得手,火箭在半场结束时以44-38占优势。

  下半场开始后,火箭开始崩溃,山猫的两个替补一里一外成为火箭的杀手。卡波诺和哈特本节合力拿下了17分,山猫本节以28-18胜出。姚明本节5投仅1中,麦蒂1次出手,没有命中。本节还有1分34秒时,卡波诺三分命中,山猫以64-59领先。三节过后,火箭以62-64落后。

  尽管苏拉在最后一节投中两个三分,但山猫总能还以颜色。史蒂夫-史密斯还以三分后,山猫在比赛结束前3分47秒时83-72领先。麦蒂本节前4投不中,终场前56.1秒他终于投篮中的,火箭连得6分,将比分追成82-85。

  山猫还以两分后,杰克逊三分中的,在比赛还有18.1秒时将差距缩小为2分。哈特在终场前14.6秒两罚仅一中,留给火箭最后一线生机。

  姚明抢下了篮板,火箭马上叫了暂停。火箭将最后一球交给麦蒂,但他没有再次创造奇迹,最后时刻竟然传球失误,布雷泽克得后快攻得手,他的扣篮彻底宣布了火箭的失败。苏拉最后时刻的上篮无济于事。

  [技术统计][现场实录][独家组图]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