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大宗唱情歌直面苦涩姻缘 新疆不排除大手术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15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侯辉22日北京报道 一场大雪把新疆广汇队挡在了回家的道路上,“反主为客”的结果是他们在北京迎来了客场9连败。赛季初的热门球队如今变成在平庸中苦苦挣扎,广汇俱乐部和邱大宗双方似乎都对自己当初的选择产生了质疑,就像一对性格本不合适的恋人走进了一桩有苦难言的婚姻。

  所有看过广汇比赛的人都明白,邱大宗的执教方式与这支队伍的特点难以相融。还 是那句话,谁都没有错,俱乐部的每个人都想让队伍打出好成绩和精彩的比赛,但是铁的事实和血的教训摆在面前:本赛季新疆队的体力难以完完整整地打完全场比赛,大多数输球的场次都是在下半场把开局的大好河山拱手让人。这一点跟客场旅途的劳累有着直接的关系,因为所有CBA球队中,新疆队是一支地处最边远的球队,赶路的时间也是CBA之最。然而,更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半年多的“邱氏夏训”根本不能适应非常密集的赛事。

  为了让新疆队改变现状,俱乐部也是费尽了周折,能做出的改革全都拿了出来,就差没有让主教练和球员下课了(除了外援)。然而这一切并没有使新疆队的战绩有所改观。从俱乐部的本意而言,更换主教练也不是没有想过,但这条路于情于理都有些行不通。其一,邱大宗当初与俱乐部签订的是2加1的合同,而邱大宗入主的第一个赛季行程还不到一半,如果中途更换是非常麻烦的违约行为。其二,新疆队已经按照邱大宗的方式训练了半年多,此时更换对球队是有百害而无一利,邱大宗来了半年多都不能让队员适应自己,新来的教练又怎么能立刻让队员转变成新的方式呢?到头来恐怕只会是邯郸学步,队员们更不知道在场上怎么打了。另外,从情感的角度上讲,俱乐部对邱大宗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以及人品都是非常肯定的。

  俱乐部董事长侯伟虽然对球队的现状十分担忧,但仍然中肯地说:“邱指导也操心啊!我们知道他其实比任何人都累。”近期,很多舆论对邱大宗都非常不利,这个时候俱乐部显然不想做太无情义的事情。邱大宗的一系列想法在新疆队没有收到成效,他也不得不承认当初选择时想得太简单了。就像并不般配的姻缘组成了家庭,要说分手又谈何容易呢?此次新疆之行,邱大宗感觉到自己近二十年的执教生涯走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如同一个人正经历着最痛苦的爱情。 

  中国的传统婚姻是一旦娶妻生子,不管有多少辛酸苦辣都要坚持下去,如果做出新的选择那就等于重活一次。对于俱乐部和邱大宗,目前似乎都走到了这样的境地,也许双方都在想是分手还是凑合着过。如果找不到解决根本疹结的方法凑合地过,那么新疆队可能会把这个赛季当成一次经验和教训,然后重头来过。毕竟新疆队不是CBA的末流球队,打进季后赛是没有问题的,新疆队并不缺少在CBA买教训的资本。当然也不排除在万不得已的时候做大手术的可能。

  尽管如此,俱乐部和邱大宗仍然都在给自己、也给对方一点儿机会。侯伟认为,38场比赛还没有打完一半,路还很长,新疆队仍然有时间向前冲。邱大宗是一个很执著的人,他希望对自己当初的选择负责,同时也是对这支队伍负责,他表示,再苦再难也要走下去。邱大宗对自己和球队依然寄予了期望,因为他对篮球的痴情和热爱使他心甘情愿地承受这一切苦难,就像他常哼的一首歌中唱道:“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就算是风里雨里与你相遇,就算是这辈子注定要和你分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