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芳雨伤脚全无状态 仇素兵当克星称对亏雷恩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2月22日南京报道 上场44分钟,仅拿下7分,三分球3投1中。这广东队的朱芳雨在第二次客场对江苏队的比赛中的成绩有点尴尬。如此没有状态的朱芳雨,在这个赛季还没有出现过,而造成他如此没有感觉的原因,就是在前一天晚上的训练中崴了左脚。

  21日晚上,广东队在南钢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在进行一种二打二的攻防训练时,朱芳雨在与王仕鹏的对抗中不慎崴了左脚。当时他脸上的表情显得非常痛苦,马上单脚跳到 场外进行治疗。队医老黄给他的左脚脚踝缠上绷带,但是小朱仍然感觉很痛。虽然很快他就重新站起来,并做一些简单的活动,但很明显他无法用力。然后他坐在了场边的椅子上,提前结束了训练。

  “不会有大问题的,”小朱说,“应该能打球。”虽然他当时这样告诉记者,但是第二天的比赛,说明这次崴脚对他来说还是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

  比赛开始后,朱芳雨就首发出场,但是他的脚还是不能让他作出幅度很大的动作。他的空切跑动速度也明显降低。第一节,他两分球3投2中,三分球2投1中,拿下了7分。可是没想到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最终得分。第二节他再也没有得到任何投篮机会。

  下半场快开始的时候,队友们都在场边等待比赛开始了,但是他却一个人在练习投三分球,而且命中率很高。比赛开始后,他还是试图利用跑动给自己创造投三分球的机会,可是两节比赛,他仅仅获得了一次投篮机会,而且非常勉强。其余的时间里,他除了要托着伤脚防守本应该比自己慢的胡卫东,剩下的就只能做些无球跑动了。

  比赛结束了,没有他发挥的广东队6分之差第二次在客场输给江苏队。朱芳雨什么也没说,拿了衣服很快就消失在人群中。

  仇素兵当克星

  记者刘骁12月22日南京报道 江苏南钢又赢了,他们在主场第二次击败了强大的广东队。而这次扮演克星的不是胡卫东,不是唐正东,也不是外援雷恩,而是一个20岁的年轻人,他叫仇素兵。

  年轻的仇素兵今年刚刚开始在一队崭露头角,没想到竟然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扮演了杀手的角色。全场比赛他一共拿下16分,关键的10分都出现在下半场,特别是第四节。

  “最后多亏了我们的小老外,”回到房间,仇素兵的脸上乐开了花,“要不是他出色的突破,给我造出了那么多空当,我也不会有那么多机会投篮。”

  第四节,仇素兵拿下6分。但是每一分都非常关键,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刚刚20岁的年轻人竟然有如此稳定的心理素质。

  “可惜的就是那个扣篮,”仇素兵说,“我看到小曲(广东后卫曲绍斌)在后面上来,结果把球扣丢了。”当时仇素兵自己断球成功,形成无人防守的快攻机会,他飞快地运球到前场,正当他跳起扣篮的一刹那,曲绍斌直杀篮下,希望阻止他得分,结果被干扰的仇素兵把球扣飞了。

  虽然有一点遗憾,但是胜利地喜悦还是让仇素兵笑得合不拢嘴。而主教练胡卫东也对小仇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在回酒店的路上不断夸奖他。

  “今天仇素兵发挥不错,关键时刻的投篮非常稳定,”胡卫东说。队友唐正东也非常欣赏仇素兵的表现,“他投篮很准的,”唐正东说,“最后的几个关键投篮,他真是很稳定,谁都没想到。要是没有他的发挥,最后的结果还不好说呢。”

  受到表扬的仇素兵也显得非常兴奋,“今天感觉还可以,”他说,“特别是积臣那两个罚篮没进,真的把我乐坏了。”不过,看着臂伤未愈的室友易立,小仇还是露出了他谦虚的一面,“这几场要不是因为易立伤了,我也不能有那么多机会,不过这个赛季我已经首发了好几次了,下一场他好了,就要看他的了,”仇素兵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