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摇醒了睡狮奥尼尔:我给他打电话却没人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37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2月21日报道即将到来的奥尼尔引起了洛杉矶全城骚动,在以湖人以72比82输给灰熊队后,主教练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终于再也不能闭口不提迫在眉睫的圣诞大战:“奥尼尔是一只沉睡的‘雄狮’,现在所有人都在恐慌中等待‘它’的苏醒。”

  在更衣室,面对不知死活的西班牙记者话筒,科比终于尴尬地承认奥尼尔没有接受他电话道歉。“我已经打电话给他,但是很显然他不愿意接听电话,于是自动转到了语音留 言信箱,”科比耸了耸肩膀说,“我也没有留下口信,你知道……”他活生生吞下后半句,然后将眼睛盯着前方的大屏幕,不再讲话。

  本想用主场机会好好寻找一下胜利感觉的鲁迪赛后显得有些狼狈,他拿着老花镜的手抖抖索索,试了两次才把眼镜戴上,然后盯着单薄的技术统计,不想把眼睛离开。一开始他还想把话题从圣诞节比赛上引开,说:“我们这场比赛的手很冷,就像11月3日面对犹他爵士那样,全队的机会都出来了,但是就是不能把球准确地送入篮筐。” 那场比赛,湖人全队投篮命中率只有29.4%,三分球27.8%,但是科比拿下了全队最高分38分。而对灰熊一战科比的得分仅仅为11分,16投2中,3分球6次出手无一命中目标,直接导致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下降到17.9%,此前湖人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居全联盟前五位。

  鲁迪叹了口气,干脆摘下眼睛,端起可乐,然后用左手解开了衬衣的第一颗扣子。面对记者最关心的圣诞比赛问题他不想再逃避,大义凛然主动出击:“我不会为迈阿密的到来改变训练节奏,这两个礼拜我们一共有7场比赛,每一场比赛都关系到季后赛资格,我不能因为其他因素而打乱训练计划。我最希望的就是那场比赛我们能够打出对国王的防守,那是本赛季我最喜欢的比赛和防守。”鲁迪还没有忘记幽默一下,说:“本以为我们的节奏是赢一场,然后输一场(胜魔术、败超音速,胜国王、败奇才。如果胜灰熊,然后败黄蜂,轮到圣诞之战刚好是赢球),没想到比赛节奏竟然被破坏了。”

  知道了奥尼尔拒不接受道歉的消息,鲁迪沉默片刻,他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缠,打了一个比喻说:“我昨天还在家里看了电影《偷袭珍珠港》(《虎虎虎》),里面那个日本将军说了一句话‘他们摇醒了一个沉睡的巨人。’”然后快步回到休息室,关上房门。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