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公牛4连胜开始自救 新秀:乔丹来看球带来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2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袁俊12月22日报道 显而易见,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人比乔丹更熟悉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而且,他无疑也是最希望看到公牛赢球的人。这一次,乔丹再度亲身体会到联合中心那几乎沸腾的感觉,公牛4连胜!

  也许,坐在包厢中的乔天皇目睹主场观众欢声雷动,心中也会有一丝惆怅与苦涩:什么时候起,居然4连胜这种小儿科的把戏都可以引起芝加哥球迷的疯狂?

  把日历翻回到1998年4月7日,这一天,联合中心同样沸腾,乔丹30分4个篮板3次助攻,皮蓬16分4个篮板7次助攻,外加罗德曼4分20个篮板4次助攻,公牛凭借第三节30比14的冲击波,凭借高达54.1%的恐怖命中率103比85将韦伯与霍华德领军的华盛顿奇才收拾得毫无还手之力。公牛从1998年3月14日开始,截至1998年4月7日,完成13连胜,如此不可思议,却也成绝响,此后伴随铁三角风流云散,一直到公牛2004年12月20日再度4连胜,联合中心整整等了6年。

  连胜遥不可及?

  自从1997-98赛季乔丹离开芝加哥,公牛便沦为草根阶级,胜率从未超过36.7%,奢望季后赛完全属于天方夜谭,只能年年在选秀大会上做文章希望招募到足够将球队带出泥沼的年轻领袖。一代又一代,似乎公牛距离成功并未迫近,从布兰德、阿泰斯特到克劳福德、科里、钱德勒,这4场连胜标志着脱胎换骨的步伐么?

  15日,公牛作客华盛顿96比88击溃奇才;16日,公牛再度85比77捕鹿成功;18日,步行者作客芝加哥,公牛惊人地抓下62个篮板,85比71捍卫主场;20日,芝加哥主场迎战开拓者,公牛5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92比87笑到最后,完成4连胜。乔丹坐在包厢中不声不响看完比赛,场上后辈似乎完全被篮球史上第一战神所激励,顽强与韧性贯穿全场。

  “看来,乔丹到现场看球带给我们好运气,”公牛队新秀本·戈登说,他在这场完成4连胜的关键比赛中27分钟内15投10中贡献23分3篮板3助攻,“自从乔丹离开这里后,球队便没有出现过4连胜,但是,这当然是好事情。”

  连胜代表未来?

  连胜,并不意味着公牛彻底翻身成为强队。谁都知道,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本赛季他们用一个9连败开局,便不难看出球员们控制比赛能力远远未达到娴熟地步。不过,公牛的未来控制者也许正渐渐浮出水面。

  本赛季,二年级新秀亨里奇正逐步成长为球队领袖,场均15.1分、3.9个篮板6.8次助攻1.3抢断,得分、篮板、抢断三项指数均列全队首位。此外,亨里奇上场时间达到36.3分钟,同样远远凌驾于其他队友之上,主教练欲授帅印、委以重任的意向一目了然。

  亨里奇的羽翼包括三年级的钱德勒、科里,以及一年级新秀卢尔·邓、本·戈登,均为朝气蓬勃的新生代人物。也许他们的组合尚不足将战绩提升到季后赛级别,但伴随着战火磨砺,谁都想像得到公牛的前途不可限量,重现联合中心辉煌也许指日可待。更何况,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目前公牛战绩还将为他们带来明年的一份不错的选秀签位。

  乔丹并非单枪匹马打出公牛王朝,他身边还有1987年第5位新秀皮蓬与第10位新秀格兰特,才得以在1990-91赛季捧得总冠军归。亨里奇不如乔丹,但他与他的队友们可以拯救公牛么?

  也许,拯救计划就从4连胜开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