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卡福率猫杀回休斯顿 麦蒂:他不是巨人却很特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2月22日报道 对于一名新秀来说,从NCAA过渡到NBA需要多久?奥卡福的答案是一个月。在主场91比94负于新泽西篮网的比赛中,奥卡福拿下10分和11篮板,连续第13场拿下两双。NBA新秀两双纪录保持者是1992-93赛季的状元秀“大鲨鱼”奥尼尔,他连续14场比赛得分和篮板达到两位数。山猫挑战火箭,奥卡福不仅要向奥尼尔的纪录发起挑战,还要力争赢得第一个客场胜利,而休斯敦就是他生长的地方,他自己的城市。

  山猫在此前的10场客场比赛中竟然无一胜绩,堪称本赛季NBA的“客场虫”,但是奥卡福的个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他的篮板数排在东部联盟的第一名,每场11.5个。在全联盟的篮板球排行榜上,他排在第三位,仅次于西部的加内特和邓肯。他的篮板球功夫确实称得上一绝,早在康涅狄格大学时,他平均每场就能拿下13.8分和10.6个篮板。

  尽管奥卡福的进攻能力早在选秀会前就备受争议,但是他的投篮范围却令所有对手不寒而栗,他竟然能够在三分线附近频频出手命中。对篮网队比赛结束后,奥卡福说:“我觉得自己越打越好了,但是我不会自满,这些数据只是我继续前进的基础。”在最近的6个主场比赛中,山猫赢下了5场,而且是5连胜。

  “谁说奥卡福将来不是一个全明星?”在崇尚防守的火箭队教练范甘迪的眼里,奥卡福无疑是一个篮球天才,“我认为他一定行,他是一个非常非常顽强的家伙。如果你能像奥卡福那样抢到那么多篮板,你的球队就能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更多的进攻机会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离比赛的胜利更近了。他的封盖能力很强,进攻实力也比想像中要好,尤其是投篮。”

  可是过去奥卡福的名字不断地和状元秀霍华德出现在报纸的头条。谁才是真正的No.1,争论从来没有停止过。两人的表现不相上下。霍华德帮助魔术队取得14胜10负的战绩,平均每场也能拿到10.5分和10.4个篮板。目前,奥卡福和霍华德的场均表现都达到两双,而现在全联盟拥有同样表现的球员只有10名。

  麦格雷迪打过山猫,也看过魔术的比赛,他说过两人中的任何一人都可以带领一支球队走向胜利,不过他更欣赏2米08的奥卡福。“他很会利用自己的块头,”麦格雷迪说,“我试图找到山猫内线的空当,但是我发现奥卡福的防守真的非常到位。在进攻中,他也能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挤出空间投篮,尤其是最后在穆托姆博头顶的灌篮让我印象深刻。”

  在主场对阵火箭队的比赛中,奥卡福的速度和全面给姚明和穆托姆博带来许多麻烦,“只要把我放到场上,给我一双鞋,我就能打球。”

  在场外,奥卡福颇具绅士风度。他说他喜欢呆在一支新的球队中,并成为整个联盟的一员。“成为新事物的一员总是令人兴奋,”奥卡福说,“我喜欢各种挑战。”

  他是一名可怕的球员,”麦格雷迪说,“他已经能控制比赛。作为一名新秀,他的基础功很扎实,打得也很卖力。他不是一个巨人,但是他打得却很硬朗。我和很多人打过球,他是十分特别的一个,但下次我一定会赢他的。”

  奥卡福还只是个一年级新秀,漫长坎坷的道路还在前方等着他,起点就在他的家乡休斯敦。

  那里有姚明和麦格雷迪。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