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盼盼众生相:忠厚二老天道酬勤 刘相韬自愿服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6:29 球报

  记者单戈报道

  在辽宁盼盼男篮,同为1983年出生的边强和田雨本赛季无论主客场都被安排同住在一个房间。而究其原因,两人颇为相似的忠厚老实的性格可能是教练更多考虑到的。不过在本赛季至今为止,这对年轻的室友的表现也堪称同样出色。一向任劳任怨,在场上经常干“脏活”、“累活”的边强不仅依然是队里最受教练信任的队员,每每被委以盯防对手最危险 的人物的重任,而且还入选了即将在下月举办的中韩明星对抗赛的大名单。而在当初入选盼盼队时,一度因上场机会少而险些被球队淘汰的田雨,也以稳定的发挥成为盼盼队如今命中率最高的一个进攻点。对此,两人在欣喜之余,也对对方以及球队的信任与支持颇为感激,而同时依然没有丢却他们质朴的本色。

  尽管均只有21岁,但边强与田雨分别早在五六年前就得以从辽宁青年队被选拔到辽宁男篮,并很快在两三个赛季后就从跟队训练过渡到随队参加比赛。田雨回忆说:“老边(边强在队中的昵称)比我差不多只早半年,咱俩基本算是一拨的。”边强对于自己与田雨的关系是这样评价的,“咱俩这些年一直在一块,不过同住一个屋今年还是第一次。我觉得这样特别好,因为在场上我打二号位,他打四号位,我俩之间经常需要配合。这样在场下回到房间,我们正好可以就相互间的传球跑位一起交流、研究,并且指出对方的优势和缺点,真正能做到取长补短。”

  田雨对此也感到受益匪浅,他说:“平时我们俩都不咋爱说话,但一回到房间却总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尤其是在比赛过后。”记者和他们两人开玩笑说:“球打得好钱赚得也不少吧?我看你俩住的这屋子可以被称作‘富豪之家’了!”两人听罢先是哈哈大笑,然后田雨对记者说:“哥,咱可别提钱,那多俗啊!”不过事实上,以边强和田雨目前优异的表现,他们理应在各方面都能得到很好的回报,这也正应了那四个字——天道酬勤。

  “自愿服老”的刘相韬

  刘相韬虽然也只有21岁,但他同样也在盼盼队的主力阵容中至少打了两三个赛季。因此,在本赛季开始不久的一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一位记者向刘相韬提问时说道,“请问小将刘相韬……”,刘相韬马上应道:“求求你们,别叫我小将了,我都打了好几年了!”于是,在此后下一轮盼盼队主场的赛后发布会上,由于刘相韬又因为表现出色而被教练带到了现场,新闻发言人特地提到了此事,并幽默地说:“下面我们就请‘老将’刘相韬发表自己的感想!”结果弄得刘相韬在众人善意的笑声中反倒很不好意思。

  刘相韬超过两米的身高使他在CBA的大前锋位置上具备着一定的优势,而他同时擅长远投的特点更让的攻击力大增。不过曾经执教过辽宁队、而且也是刘相韬在青年队时的恩师的董书岁这样评价过他:“这小子打起球来特猛,就是训练的时候总爱耍小聪明、耍滑头。为这小时候我甚至踹过他,不过现在他长大了了!”

  的确,刘相韬在场上的冲劲在盼盼队中是数一数二的,,不过有时候也会“虎”过了头,反倒让教练操心。不过无论哪个教练,最欣赏的也恰恰是他的这种“粗中有细”和无所畏惧。当然,如果刘相韬真的能早日成长为一个成熟、稳重的“老队员”,他将在球场上更加不可阻挡。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