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的江高烧后仍能夺取胜利 八一病硬汉感谢壮硬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6:28 球报

  记者单戈 特约记者宁梅辽阳报道 在长春打吉林队之前阿的江就生病了,硬撑着指挥了一场球,比赛之后他已经连说话的力气都快没有了。脱下西装和贝雷帽,换上便装的他看起来极为憔悴。糟糕的是,第二天从沈阳来辽阳的火车上,八一队还没有座位,一群大高个全部杵在车厢过道上,好在莫科眼尖找到一个空座,烧得晕晕乎乎的阿的江才得以坐下喘口气。星期一下午到辽阳之后,他直接就被送去医院输液。

  阿的江这次的病来势汹汹,高烧一直不退,到辽阳之后,八一双鹿的训练都是由张斌教练负责。东北8年来罕见的大雪和低温固然是阿的江感染风寒的外因,但是这一次病得这么重,主要还是累的。钱利民领队就说:“这段时间主客场这么来回折腾,队员挺累的,阿的江也累坏了。”而队员们私下也跟记者说:“老阿挺不容易的,每天和张导(张斌)一起关在房间里看比赛录像,研究战术,他们自己压力就够大了,还得帮我们卸包袱……”

  虽说对于赛季初球队的起伏阿的江早就有心理准备,但是作为一个有着光荣历史的部队球队的主教练,他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就像是偶像剧里经常演的那样,某支学校篮球队的主教练生病,球队爆发空前能量打败强大对手获得胜利。昨天的八一双鹿也有点这个意思——辽宁队是八一上个赛季惟一一支主客场都输的球队,这场胜利来之不易。“阿指导这几天一直在医院,他带病指挥比赛,我们很努力地想把这场比赛打好……”不善言辞的李可赛后这样说。

  此次东北之行挑战北区排名前两位的辽宁和吉林,八一双鹿两战全胜,球队也因此取得联赛开始以来的最高连胜场次——五连胜,这实在是对大病一场的阿的江最好的宽慰。更让他高兴的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正在走出赛季之初的低谷,逐步适应各种挑战和困难。”阿的江微笑着说。

  在昨天晚上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走进会场的时候还在不断地小声咳嗽。轮到他说话的时候他没有像往常那样直接点评球赛,而是先感谢了辽阳当地的201医院和辽化宾馆的餐厅服务员。到辽阳之后八一双鹿有过三堂训练课,他一次都没能到场,因为每一次训练的时候他都在医院打点滴。昨天晚上,是他本赛季第一次踏进了辽宁队主场的门。

  阿的江必须感谢刘玉栋。这是个铁汉旗下的铁汉。他像一辆弹孔遍布却依旧势不可挡的功勋坦克,依旧纵横在熟悉的CBA赛场。

  就在昨天白天记者在宾馆里碰到刘玉栋,还是一瘸一拐的。半年前从膝盖里取出10块碎骨头,半年后就再次经受这样高强度的折磨,是一种近乎自残的行为。首节打出16:2,第二节就被盼盼队一阵狂追,边强的三分球命中后比分瞬间变成28:24盼盼队反超4分,战神必须出手了。

  战神就是战神!稳定的出手在半节就得到7分,八一队38:34反超4分结束半场。下半场八一队的优势一度扩大到15分,但盼盼队又是一阵穷追猛打把比分缩小到6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分47秒,刘玉栋再次出场扮演定海神针角色,八一队锁定胜局。刘玉栋砍下23分后并得到8个篮板,但这是一个行走不便的伤员在31分钟里的成绩。

  两个硬汉,两场虎口拔牙的胜利。让八一队在最寒冷的季节复苏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