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寒风中抵达长春 客场站吉林男篮猛练打虎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4:25 钱江晚报

  万马猛练打虎招

  本报见习记者 张彧 2004-12-22

  本报长春专电 冷,还是冷。雪后的世界一片银装素裹,刚刚经历入冬后最大降温的长春温度降到了零下26度。走出宾馆,风吹在脸上像刀子般生疼,刺骨的寒冷透着厚厚的 棉衣袭体而来。昨天下午三点,万马抵达了长春市体育馆,这是一个50年代造的旧式体育馆,不知道什么原因,馆里的暖气并没有开启。“怎么搞的,冷死了。”代勇一边“照顾”着自己受伤的膝盖,一边小声地抱怨着。

  由于上一场暴露出了球队进攻能力不足的问题,昨天里德大练进攻,而且重点就是针对吉林队的特点进行实战演练。里德捧出的第一道“大菜”是破一三一联防的进攻练习。身穿黑背心的主力组由刘维伟控球,王世龙在外围策应传球,缪寿守底线穿插跑动,两名中锋萨马基和吴乃群在篮下伺机要球进攻。在演练中可以看到里德还是希望发挥球队内线的优势,球多次交到萨马基的手里由其单打篮下,但和上一场比赛慢腾腾的节奏相比,里德更多地强调着推进的速度,并要求两名后卫大胆从肋部突破,用速度打破对方的节奏。

  穿插了10分钟的篮板练习后,里德又端上了他的第二道“大菜”———演练二三联防。这期间,里德几乎隔几十秒就要“Stop”一次,他不停地大声纠正队员的基本动作,不厌其烦地讲解怎样防对方的外围进攻点,以及相互间如何补位协防。领队杨毅告诉记者:“这场球并不好打,吉林拥有孙军、罗德这样的核心人物,而且吉林的主场气氛一向都给客队很大的压力。”

  吉林队在此前已经遭遇三连败,特别是上一场败给八一令魔鬼主场蒙羞。因此本场对阵万马,全队都憋了一股劲一定得拿下。记者从吉林队主教练李晓光口中得知,崴伤了脚的王守强将很可能缺席今天的比赛,而上一场缺席的“全能战士”罗德的伤势好多了,但能不能上场还是未知数。小将王博近几场表现极佳,场均20分不在话下。回到宾馆,七点整里德又将队员们召集到房间开始研究吉林队的比赛录象。东北虎呼啸而来,万马自然不能束手待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