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WCBA胜上海完美收官 河南女篮闯入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39 大河报

  本报济源专电 不负众望的河南济源豫光金铅女篮终于如愿闯进了本赛季联赛前八名!昨晚的济源篮球馆沸腾了!球迷们如潮水般涌向河南女篮的姑娘们,姑娘们挂满汗水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叶莉上场15分钟

  昨晚,在济源篮球馆,2004~2005全国女篮联赛第一阶段常规赛最后一轮厮杀在河南女篮与上海东方女篮之间展开。由于河南女篮必须要赢得此赛,才能闯进前八名,而上海女篮的积分已经可以稳保她们进入前八名,所以河南队的思想压力要远远大于上海女篮,上场后也明显要比上海队拼劲足,而相比之下,上海女篮的士气就没有那么高涨,主力中锋叶莉也只是上场了不到15分钟,拿下15分和一个篮板,在第二节中间就被主教练杨正鸣用10号球员换下场。

  出色的防守和进攻

  昨晚的河南女篮进攻和防守都很出色,传接球的技术相比前几场比赛巧妙了很多,看得出,队员在打球时确实用了心,动了脑子,彻底把主教练赛前训练中再三强调的“不能闷着头就扔”的意图发挥得淋漓尽致。以聪明著称的上海队多次被河南女篮的凶狠防守逼得几乎都是到了最后一秒才出手,不过因为上海队队员中远投命中率普遍比较偏高,所以刚开始,两队之间并没有拉开很大距离。

  出现一起小插曲

  从下半时开始,球场才开始出现了浓烈的硝烟味道。第三节开场已过5分钟,上海女篮仅凭借杨力的罚球得了一分,上海队场上年轻队员情绪开始急躁,尤其是8号前锋队员张智灵和河南队球员在篮筐下的猛烈碰撞,导致河南队中锋王静嘴巴破裂出血,而倒地后的张智灵则有些“失控”,一骨碌爬起来就要打人,幸亏叶莉上前拉住她,才不至于出现更为混乱的局面,但是她这种不礼貌的举动顿时引起了场上观众的极其不满,席间一片嘘声。

  完美收官进入季后赛

  此后,两队在中场的拼抢渐为激烈,只是上海队的传接球多次出现无谓失误,而心平气和的河南队打得比较顺手,凭借占据优势的篮板球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无心恋战的上海队无力回天,草草收场,河南女篮完美的78:71结束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的征程。

  截至昨晚,本赛季全国女篮联赛第一阶段赛事全部结束,12支WCBA队伍的排名先后顺序是:八一、江苏、辽宁、黑龙江、沈阳部队、广东、上海、河南、北京、吉林、福建、河北。由于河北女篮第一阶段没有完成赢下3场的任务,直接掉级,而另一支掉级队伍则要从北京、吉林和福建3支队伍里决出。至于河南女篮下阶段季后赛的对手,还要看前四名队伍的选择情况。(记者 王小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