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自称重型砖墙不怕撞 只想胜利懒得理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奥尼尔不仅是条体型庞大的鲨鱼,而且像一堵厚厚的墙,为球队遮风挡雨。赛季前,他许诺会让热火成为东部最好的球队之一,周一主场117比107击败魔术,他们以19胜7负的战绩高踞东部首席。

  周一的比赛中,热火全场大部分时间落后,最后5分钟,他们102比103落后对手。最关键的时刻,是奥尼尔用一记暴扣,两次漂亮的助攻,一次出色的“打三分”掀起球队一波 13比0的攻击高潮,反败为胜,也让球队自1998年3月以来第一次达成8连胜。“我们变得越来越好,胜利越来越多,虽然我们没有干脆利索地击倒对手,但相信我,我们会达到这个境界的。”拿下27分5次助攻的奥尼尔走到哪里,都是一副舍我其谁的老大风范。

  有了奥尼尔这堵厚实的墙,热火对比赛总是很放心。如果他们不知道在困难时刻如何打开僵局,后卫杜林有一个异常实用的办法,“如果你的球队有沙克在里面,那就不停地喂球给他,这根本不需要动脑子。”热火主教练大范甘迪对奥尼尔的韧性和体能大为叹服,“最后时刻,我们一切战术都围绕沙克打,随着比赛的进行,那些速度很快的家伙累了,速度慢了,但我们的大家伙没有丝毫退缩。”

  只要奥尼尔的心情愉悦,他总是妙语连珠,畅所欲言,这一次,在热火连胜高歌的时候,奥尼尔依然没有例外。当地时间本周一,ABC“橄榄球星期一之夜”节目在爱国者对海豚比赛中场休息时间,播放了他们之前在美航球馆采访奥尼尔的录像。当主持人迈克尔斯询问他对在圣诞夜回斯特普斯球馆迎战科比的湖人有何感想时,奥尼尔连连摇头,“不,根本不。我没有时间考虑我们之间对抗的事情,因为我不是那种球员。”

  奥尼尔擅长的脱口秀随之而来。“如果你让一艘轻型舰撞上一堵砖墙,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吗?”奥尼尔得意地笑着,“他(科比)就是一艘轻型舰,我就是一堵墙。现在你知道他碰上我,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吧。”很多人认为只有球队的巨星之间关系很铁才能获得冠军,但奥尼尔纠正说他和科比在湖人三连冠期间从来没有走得很近,但依然能够登顶,“人们的一些说法完全不对,我就是例子。但是你必须要有尊重,我尊重他的比赛吗?当然,我很尊重。”

  而奥尼尔的得意洋洋可能也让科比无可奈何。在昨天72比82主场败给灰熊后,13胜11负的湖人只排在西部第七,没有奥尼尔的洛杉矶似乎正走在茫然的道路上,科比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冤家在另外一个联盟越走越开阔。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