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憾失纪录仰头大吼 麦蒂:姚明还小机会多的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不到一个月之前的一次聊天中,姚明突然转头,很无厘头地问了一句:“相信吗?这个赛季我一定可以破我的得分纪录(41分)。”这句话,听起来根本不像个问题,应该算是个给自己的任务。周一晚,姚明差点就完成了这个任务。

  让我保留点秘密吧

  距离比赛还有四十多秒,泰勒三秒区外得到球,闷头就往里冲,篮下站着的是姚明,位置好得不得了,守在姚明身边的防守人已经拉开去补防泰勒了,一个好机会……可惜,本场比赛多次给姚明传出好球的泰勒硬是自己把球塞进了篮筐。技术统计板上,姚明的名字后面,挂了一个鲜红的40,就差一球了。

  当迈蒂抓下篮板的时候,距离比赛结束还差15秒,姚明就站在对手半场,可是迈蒂停止了进攻,皮球在迈蒂的手中呆了整整15秒,时钟终于停下了,40分,没有变,就差这最后一球了。

  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姚明仰头大叫了一声,眉头皱到了一起,脸上分明挂着遗憾。

  可在更衣室里,姚明拒绝说出当时心中的感觉,他说:“还是让我保留一点东西吧。”语气之中,还是遗憾。姚明还说:“这样的结束很正常,很多的NBA比赛都是这么结束的。”一个正常的结局下,有一颗不能平静的心。

  对于这最后的15秒,迈蒂是这么说的:“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打一场精彩的比赛,能获得胜利,姚明是个年轻的球员,他还有很多这样的机会。”也许迈蒂是对的,可他本可以锦上添花的。

  无论如何,起码火箭赢下了一场重要的比赛,姚明和迈蒂的得分都超过了30,这是两人合作以来的第一次,姚明说:“这样的感觉很不错。”

  火箭找到进攻感觉了

  已经连续三场了,火箭在上半场的得分就超过了50分。范甘迪都说,这是一个进攻的夜晚,“在进攻上我们做得很好,但是防守却并不十分出色,当然这和对手也有关,他们并不是一支容易防守的队伍。”看看技术统计,四节的得分分别是24、27、29和34,一节比一节高,对于火箭来说,这实在是少见得很。

  迈蒂解释说:“显然,事情在一步步地好转。我想是我们对彼此更加熟悉的结果吧,每个人都清楚地知道了自己的角色,也更加熟悉现在的体系了。”迈蒂所说的体系是这样的:他和姚明得分,并给队友创造机会。他说:“当我和姚身边围满了人,其他人的任务就是在空当把球投中。”

  当姚明和迈蒂中任何一人有所发挥时,其他队友的任务都会变得相对容易,更何况是两个人都爆发了呢?霍华德是个例子,他已经连续两场得到两双了,拼命强调防守的范甘迪也不再骂人了。

  矛盾总是和成绩有关

  25场比赛过去了,火箭的胜率还是没有超过50%,问题接踵而来,从前锋到后卫再到姚明,每个人都被质疑过了,这些还只是外部的压力。情况没有随着时间好转,火箭的内部也出现了危机,范甘迪说:“球员和教练之间有矛盾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可是现在火箭里的矛盾,显然超过了正常的这个标准,对手不应该是自己人,应该是球场另一端的那些。”

  火箭现在的矛盾和上场时间有关,虽然没有激烈的表现,也没人冲着媒体大嚷不公平,可是比赛打成那样,替补有些想法是正常的,在火箭还在寻找前进道路的时候,为什么范甘迪不试试自己呢?姚明说得好:矛盾和成绩是连着的。“如果主力球员的表现能让人信服的话,同时球队成绩也能提高的话,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好像上一场,我有6个失误,有什么好说的,怎么能说服人啊。”

  只有结果能够证明价值,其他的都没用。范甘迪的态度很明确,他说:“谁都希望能得到更多的进攻时间,可是能决定这个的,只有球员自己,他们必须用表现来证明和说服,就这么简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