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明星对抗赛1月举行 姚明缺阵双方实力更加接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29 体坛周报

  作者: 宋青云、侯辉

  记者宋青云报道 21日,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和和韩国篮球联盟(CBL)总裁金荣洙在韩国汉城正式签订协议:中韩明星对抗赛将于2005年1月正式在中韩两国举行。1月28日在韩国汉城进行第一场比赛,第二场将于30日移师中国哈尔滨市举行。记者为此采访了负责此次交流事宜的韩方负责人韩国篮球联盟事业部长兼宣传部长申荣洛。

  TITAN:介绍一下中韩明星对抗赛出台的初衷和过程。申荣洛:中韩双方各自推出的职业联赛都有了长足发展。但到目前都遇到了扩大市场和提高技术水平的瓶颈。共同开发更广阔的市场和打破瓶颈是我们谋划中韩明星对抗赛的最初目的。恕我直言,以前和中国方面做事,总是比较慢的,但此次中国篮协办事十分迅速,洽谈过程一路畅通,因为双方的追求一致。

  >>这次中韩明星对抗赛是短期行为,还是有更高的目标?<<中韩对抗赛不是短期行为。除了明星对抗赛以外,明年还将进行中韩两国职业联赛冠军交流赛。如果此次交流获得成功,将来可以考虑吸收日本、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国顶尖球队,推出争夺东亚地区王中王的东亚男篮职业联赛。

  >>韩方全明星的名单出来了吗?韩国的一线明星都会参加?名单是如何出的?<<KBL正通过网络和手机投票来选拔全明星阵容,这项活动从12月10日开始,到1月19日采会结束。此后十支球队主教练和技术委员会将在得票领先的球员中选拔参加中韩明星赛的阵容,可以肯定通过层层选拔入选的球员将个个都是出类拔萃的明星。主教练人选如不出意外,将是上赛季冠军KCC EGIS的主教练辛善宇。

  >>KBL将如何迎接这次对抗赛?此次姚明等高中锋的缺席,加上外援的加入,是不是觉得对韩国更有利一些?<<此项赛事必定受到众人关注。所以我们准备把此赛事搞得既有意义、又有意思。赛前安排各种吸引球迷的活动,在中场休息时间也将进行中韩球员的三分球大比拼等活动。不过胜负不是我们的唯一目的,也不是主要目的。通过交流提高双方的水平,搞活两国职业联赛市场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觉得中国的篮球水平稍高于韩国。当然姚明等高中锋缺阵,会让双方的实力更加接近,使得比赛打得更为精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